转眼间,一个漫长的暑假又来临了,暑假关于安全的作文。父母、老师们最担心的就是我们的安全。因为“安全”在人的生活中是最重要的事。那么暑假里应该怎样才能注意安全呢?
一是防止溺水。有一次,天气很热,我在乡下的水塘边,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水塘里游泳。一开始,他只是在浅的地方游泳。后来,他越玩越起劲,去了深的地方。等我叫来了大人,不幸还是发生了,他很快就被水淹没了。假如我们要去游泳的话,一定要和大人一起去比较安全。
二是注意交通安全。有一天,我走在十字路口边,看见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女孩,在红灯亮的情况下,她们还是沿着人行道走了过去。一辆左转弯的车刚好驶来,就一下子撞到了她们,两个人马上就倒在地上,血流了一打滩。后来她们就被送往医院去了。我想,我们应该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人身安全。
三是不要玩火。有的同学很爱玩火,这是一件很不安全的事。我听外婆说,在龙绕老家的山上,两个小朋友把家里的火柴拿出去玩,他们拾了些枯树枝,就点火了。一阵风吹过来,旁边的树木也着火了,造成了森林火灾,后来很多人去救火,才把火给灭了。
暑假生活是快乐的,但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俗话说的好“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安全是决定我们生命之花开的是否灿烂的重要因素。在我们为自己的假期做打算时,千万不能忽略了假期的安全。怎样使自己的假期过的安安全全呢?那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炎炎夏日,想必同学们都想去游泳吧!但是,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青少年因为在一些河里游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如果同学们想要去游泳的话,首先要去合格的游泳馆,不要去一些危险的地方。而且要有家人的陪伴,不要和同学单独出去。
刚刚我们说到了游泳,暑假我们还离不开“饮食安全”。最基本的当然是饭前饭后要洗手,饭后漱口。其次就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买东西时要看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水果要洗净了才能吃。不能暴饮暴食,冷饮的东西不能多吃,否则会对我们的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在假期中,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或是有人找你爸爸妈妈,一定不能开门。或许就在你开门的那你瞬间,就给嫌犯制造的机会,令他有机可乘。
好了,我的“暑假安全讲堂”就到此结束了,希望同学们都能过一个安全,充实,欢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