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句】我按着索玛阿姨告诉的方法双手提起缰绳,双腿夹紧马肚,轻呼一声“驾”,马儿便开始小跑起来。在“得儿得儿”的马蹄声中,我逐渐掌握了驾驭马的要领,心儿开始欢呼起了“驾、驾、驾……”我越骑越快,越骑越感觉得得心应手,让我对“飞奔”一词感受更加深刻。我相信,我将永远铭记这一次难忘的体验。
【第2句】我们四人都是平生第一次骑马。一骑到马上,就感觉不太平衡,还没适应过来,那蒙古族汉子就“呦,呦!”发出了出发的指令。马一走动,就颠簸起来,身子左右摇晃,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而且没走几步,就是湿泥坑凹,马在下面深一脚浅一脚,我们在马身上颠簸得愈加厉害,屁股也不知怎么坐,脚蹬磨着小腿迎面骨,生疼。想让马停下来,手里的缰绳也不知道如何摆弄,想起过去下乡劳动的时候,使唤牛马的号子,就“吁,吁!”地乱喊,谁曾想,那马并不理睬我们,照样颠儿颠儿地往前走。一边心慌意乱,一边又觉得可笑,“哈哈”的笑,又笑得气喘吁吁。
【第3句】说起骑马,会联想到西洋古代的“骑士”。只有那种任侠仗义扶弱锄强的人,才不辱没了名马。依照传说,中古时代只有“骑士”能有骑马的权利,而“骑士”又都是忠勇的人。不管它是不是事实,只这忠勇和马的搭配就够有趣的。咱们可以说,马就是忠勇的象征。
【第4句】旁边的赵君连声喊:“停下来,停下来!”扭头看去,脸都变得蜡黄。紧跟在我们后面也骑着马的蒙古族汉子又喊了几声,马乖乖地停了下来。停下来之后,蒙古族汉子教给我们骑马的常识,例如两腿要夹紧,屁股不要紧贴在马鞍上;想停下来就勒紧缰绳;想拐弯,向左就拉紧左边的缰绳,向右就拉紧右边的缰绳。
【第5句】在梦里,我无数次骑着马在草原上奔驰,那马似乎有翅膀一样,它纵身一跃,就把我带到了蔚蓝的天空。骑着马,踏着云,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真惬意啊!昨年“五一”节,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到红原去玩,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茫茫的大草原,数不清的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
【第6句】在回去的路上,一个蒙古族小伙子骑马奔驰,马飞如箭,他在马上挺起身子,一手甩鞭,一手挽缰,那架势风流倜傥,那气势从容洒脱,曹植在他的《白马篇》中描写的“狡捷过猴猿,勇剽若豹螭”,大概也是这种情景吧?他们真叫我们羡慕,真叫我们自惭形秽。
【第7句】马似流星人似箭,你只觉得身轻如叶,飘飘欲仙,并不像一匹马载着你在走路,只像一只神鹰载着你在凌空!只有这样,你才尝得到骑马的乐趣。“小滚”的结果,会使你头昏脑涨;“大滚”的结果,会使你忘却疲劳——纵然疲劳了,也包管你夜里睡得安稳。会骑马的人不喜欢“小滚”而喜欢“大滚”,正像喝酒的人不喜欢淡酒而喜欢白兰地。不看见那些能喝一瓶白兰地的人只喝四两“时酒”就叫头疼吗?
【第8句】我欢呼雀跃的奔向梦寐以求的马,但随着距离的缩短,心中却突然有了一丝恐惧,而且越是接近越是害怕。终于,在马的主人——索玛的挟持下,我战战兢兢地爬上马背。我紧紧的抓住缰绳,全身伏在马背上,心里发怵,身上直冒汗,生怕从马上摔下来……看看我狼狈的样子,爸爸在笑声扬鞭跃马而去,只留下一串洪亮的声音在回响:“骑马喽——”马儿似乎很理解我的心情,走得不快不慢,在清脆的踢踏声中我的紧张干慢慢消失,而且有了好奇:如果快一些又会是什么感觉呢?
【第9句】抬起头,展开视线,我不禁被眼前的辉煌气慨给震撼:远处,夕阳正在与落矶山缠绵,慢慢地降落,周围的晕光,把冬树的枝桠描绘得精致。我如电影上的主角,骑在马背上,昂扬地看着奇美无比的冬日夕阳,那心灵的震撼,那浪漫,令我感动。可我不能哭,不想让眼泪幻变成冰,留住,留住,那最美的一刻和我珍贵的眼泪。
【第10句】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与我一样感慨,可心在告诉我:迈出这勇于尝试的一步,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如此时在马背上看夕阳,一种前所未遇的壮美!“Try it!” 给自己第一次机会,不要惧怕!
【第11句】当我骑马的时候,非但不喜欢按辔徐行,而且不爱它那种赛跑式的步伐。我喜欢它飞:我爱它如天马行空;我爱它如风驰电掣。我们的土话把马的小跑叫做“小滚”,马的大跑叫做“大滚”。
【第12句】一个人,一匹马,哒哒的马蹄和无言的叹息划过尖锐的长空,时光无情的平等,一场生命,一体完肤,一次忖度,一次放逐,一切在与时间的厮磨中,我愈发疯,它愈温柔,温柔的可恨至极,时代的渺小被放大的裸露无遗,如微风激起的潋滟清波,至深处才方显平静。
【第13句】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转眼间我就要与我的马儿分别了,下马之后我抓紧时间让同伴帮我跟马合影一张,我跟它头挨头的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相信此时此刻我的笑容是最真实也是最甜美的。相片还在同伴那里我们都忙得还没时间传相片,不过我仍然期待。
【第14句】我十四岁就学骑马。虽然栽了不少的筋斗,但是那种飞行的乐趣,至今犹萦梦寐。这二十年来,总没有痛痛快快地骑它一次,不免有髀肉复生之感。我自信盛年虽逝,豪气未消。等到黄龙既捣,白堕能赊的时节,定当甘冒燕市之尘,一试春郊之马。
【第15句】那天,我们说好了去骑马,因为我是小孩,所以边上有个阿姨牵着马,我走到马头边用手轻轻地抚摸之对他说:“马儿马儿,你是我们的朋友,带着我往前走。”
【第16句】我挑中了一匹棕色大马,我看它高大威猛·神采飞扬的很是喜欢,一问师傅才知它才四岁,我连声说好好好就是它了。 师傅提醒我从左边上 ,马太 高大了,我抓着缰绳纵了两下还上不去,师傅走过来推了我一把,我就稳稳当当的坐在马背上了。 看看其他 同伴 也都已经准备好了,出发啰。
【第17句】我紧紧抓住缰绳,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救命稻草” 的威力。手心在这寒冷的冬天居然冒汗,“这都是马儿你惹的祸”。想归想,可不敢说出来,真担心这马连我的家乡话也明白。一路看风景,一路听团友们开玩笑,渐渐地,感觉自己的四肢开始回归躯体,绷挺的背也开始柔软了下来。
【第18句】说完我上了马走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边上还有一群奶牛在吃草呢,我在马上一颠一颠的,把我的屁股都颠痛了,过了树林,停马一看,那里已经不能往前走了,我们陆陆续续的下马了,那儿正好有一座沙山,我们想爬上山顶,可那边的沙太细太软了,我往上走一步,脚都会陷下去,可我和爸爸没有放弃,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到达了山顶,我这时才感受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第19句】约溜了一个小时,带头马开始奔跑了起来。虽我是第一次骑马,但也不想在这冰天雪地里落伍而后与狼共舞,于是,我也开始现用刚学的技术,让马奔跑起来。马在森林间奔跑,树在快速后退,好一番飞驰带出的畅快!约又奔跑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一个小山坡顶,停了下来。
【第20句】一位师傅牵着两个大姐的缰绳,带着她们慢慢地走,另一位师傅跟在我们身后,离得不远也不近,只是在教 我身体不能晃动,一定要坐稳不然的话会把你颠 下来的。 刚开始我有些 担心 , 但慢慢的我就越 来越轻松,让我的马儿带着我一路狂奔,把所有的一切抛在脑后,此时此刻只有我与我的马儿。 坐在马上看 风景 别有一番滋味,看蓝天白云,看 牛羊成群,看姹紫嫣红 的野花,心情也随之 柔软 许多。
【第21句】上山后我们还要骑着马原路返回,回来时,我看见爸爸自己牵着马,让马跑了起来,还有一些叔叔、阿姨也让马跑了起来,看见这些,我也有点跃跃欲试,我让前面牵马的阿姨,让马小跑步,可当马跑起来时,我又有点重心不稳,阿姨说:“抓紧了,没事的。”听了这话我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回到了出发的的地方,当我下马时,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但实在太刺激了,我坐在了一个这么高大的动物身上。通过骑马,我不但胆子变大了,而且又拉近了我和动物的距离,让我们友好相处。
【第22句】在我的梦里 那个骑瘸马的人又出现了,他俊美地一转身,皱着眉头躲在屋檐下,远山近水被急促的暴雨笼罩着,分离了人与自然的亲近,湿气缭绕,紧紧地裹住他和他的马,四野寂静,有时他靠墙而立,嘴里喷出浓浓的酒气。
【第23句】开始往回走了,我跟马儿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它不喜欢走平常路,哪里高往哪里跑,专门找一些崎岖不平的路,并且不停的加速,到最后奔腾起来了,我感觉到全身都散架了,就差点没把中午吃的给吐出来了。沿途的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我把这些美景尽收眼底,但我更想把它拍下来,试了几次都没法完成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也只好作罢。
【第24句】“谁是第一次骑马的,请举手。” 姑娘问。 “我!” 呵,只我的手举起,似乎在与周围的枯枝竞高。偷瞄了所有的马,个个威武高大,心不禁更是慌乱,幸好脸皮被冷风吹得麻木,感觉还算厚,于是,我不在乎一切地说:“能分给我一匹温柔的马吗?”终于,分得一匹小马。说是小马,还是健壮无比,好不容易在队友的帮助下胡乱爬上了马背,手脚已经强硬得像是脱离了我的躯体。领队还在训话,我的马却比我还不奈烦,不停地跺着步,仿佛在向我的信心发出挑战。
【第25句】马儿可能颠累了,速度也慢慢减下来,刚才还一鼓作气,低头猛冲的马儿此刻优哉游哉的东张张西望望,好不逍遥自在,偶尔还闻闻野花,赶赶围着它团团乱转的苍蝇,我见它跑得慢了就腾出一只手,轻轻地抚摩着它,一边抚摩它一边跟它说话,我畅所欲言,把它当知心朋友,它似乎也通人性,到后来我居然看到它点了点头。就这样一路上撒下了我银铃般的欢歌笑语,还有我那匹奔腾的骏马,它四蹄翻腾,长鬃飞扬,壮美的英姿令人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