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父亲讲过一个寓言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只饥饿的发现了一只野兔,便不停地追赶。兔子走投无路,情急之中钻进了一个树洞。狼哪肯放过就要到手的美味,便死死守住洞口。夜深了,狼冷得直发抖,但为了吃到野兔,狼怎么也不愿离开。第二天早上,野兔从树洞里探出头来,发现粮已经冻死了。野兔大摇大摆地走出洞口,踏过狼的尸体扬长而去。
在这一则寓言中,它包含的道理是深刻的,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
从野兔身上:l、机智,可以帮你战胜一切对手;2、弱小,不总是被吃;3、只要耐心等待,总会找到出路。
从狼身上:l、守着诱惑,等于守着死亡;2、离诱惑越近,离危险也越近;3、在诱惑面前,再强大,也逃不过失败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