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除夕夜,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奶奶家。
一进门,就看见爷爷、奶奶正坐在桌旁包饺子。我高兴得对奶奶说:“我也想包饺子”。奶奶笑着答应了。我高高兴兴的来到厨房,把手洗的干干净净,爸爸妈妈也来帮忙了。我们大家坐到一起,有说有笑的开始包饺子。奶奶擀皮儿,我当小小的运输工来帮忙给爸爸妈妈运皮儿,爸爸妈妈包。大家有说有笑,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小月亮”整整齐齐的被摆放在桌子上。看着一个个精致的小饺子,我也想动手包一个。妈妈让我左手拿一个面皮,右手拿筷子夹肉馅妈妈便给我讲边示范,我认真的听,仔细的看。终于,一个小饺子从我手里诞生了。虽然它长得并不漂亮,但是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的劳动成果。妈妈那来一个洗干净的硬币让我包在饺子里。我奇怪的问:“妈妈,包一个硬币干什么?”妈妈笑着说:“谁要吃着这个带硬币的饺子,这一年都有福气。"我心里面默默的想但愿我能吃到这个饺子。饺子包完了,虽然我们很累,但是我们很快乐很幸福。
吃饺子啦!外面响起了“劈劈啪啪”的炮声。我吃到了带硬币的饺子,大家都像我祝福我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
难忘的除夕之夜,难忘第一次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