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为表示我们南宁市三十七中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我们来到烈士陵园,面对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墓碑,以及日夜守护在他们身旁的苍松翠柏,我们心潮起伏,浮想联翩。那刀光剑影,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的战场,无数为国捐躯的志士男儿,巾帼英雄们驰骋沙场,同仇敌忾,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仿佛就在我们眼前。那“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铮铮誓言,仿佛又在我们心头激荡。那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胜利赴汤蹈火,前仆后继,奋力冲杀,甘洒热血历历在目。今天我们能在安定和平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这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创造出来的,今天,我们来到你的身旁,青松和翠柏为我们见证:我们一定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先烈光荣的革命传统,学习你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热爱祖国的革命精神,沿着你们的足迹,发奋学习,迎接挑战,战胜自我,完成你们未完成的事业!
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努力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请先烈们放心,你们的鲜血不会白流!明天的中国,请看我们的风采!愿英烈们在地下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