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资料:霍金
这两段文字,形象地展示了霍金的精神特质,那就是他身上体现出来的不屈的毅力和坚强。霍金以此赢得了成功。这个例子准确地诠释了“成功”。行文中,作者善于运用排比等这样的整句,使文章语言流畅,音韵和谐。增强了视觉的冲击力,赢得考场的高分也是理所当然的。
◆ 素材展示3 ◆
霍金能够创造出令人炫目的成就,那是他夜以继日研究的结晶;牛顿能够发现震惊世界的万有引力定律,那是对他苦思冥想、呕心沥血的回报;马克思能够发现剩余价值规律,那是与他废寝忘食、勤勤恳恳的研究分不开的。(2005河南高考满分作文《小议“出人意料与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