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黑耳朵,黑色绒衣白背心,叫熊叫猫都不对,胖乎乎真可爱!猜一猜,它是什么动物?对了!它就是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主要生活在四川北部,陕西南部和甘肃南部的山区。由于数量非常稀少,所以很宝贵。它们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八九百万年了,被人们称为“活化石”。大熊猫很“内向”哦!它们喜欢独来独往,在夜间生活。
大熊猫的身体胖胖的,圆圆的头上长着一个倒三角的黑鼻子,还有一对黑黑的眼睛,像戴了一副墨镜。四肢又短又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既呆萌又可爱。
大熊猫最爱的食物是竹子和竹笋。它食量很大,一次可以吃100斤竹叶哦!它每次吃饱后,会一直喝水,直到走不动为止。
大熊猫虽然很胖,但是它可以爬到高高的树枝上,趴在树杈上,稳稳当当的,不会掉下来。它们会骑木马,也可以灵活地爬上秋千,在上面荡来荡去,还会玩滑滑梯。
当小熊猫遇到危险的时候,熊猫妈妈会立刻到它的身边,用嘴巴把小熊猫的后脖子叼住,把它用力地拖到安全的地方,像极了妈妈保护我的情景。
大熊猫真的好可爱啊!我都想把它们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