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中国的国宝是什么吗?其实中国的国宝有很多,可爱的大熊猫,就是国宝之一。
大熊猫十分惹人喜爱,它是哺乳动物,熊科的。它全身是黑白相间,但不是真正的黑白,而是黑中透褐,白中带黄。难怪大熊猫想拍张彩色照片都难,它的身子圆滚滚的,一直戴着一副黑色墨镜,是不是它好久没睡好,熬出来的?成年的大熊猫身躯可以长到1200毫米到1800毫米尾,长100到120毫米,体重80到120千克,最重可达到180千克。
大熊猫很喜欢吃翠竹,竹笋,有时也吃玉米杆,幼杉树皮,它们饿了就会去找新鲜的竹子吃,折断竹子就往嘴里送,开始嘎叽嘎叽地吃了起来,吃的津津有味,吃完竹子,它就懒洋洋地躺在地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日子过得可真是无忧无虑啊。
刚生出来的熊猫宝宝会一直被熊猫妈妈抱在怀里,用妈妈身体的热量去温暖它,一点都不离不弃。天下的母亲都太伟大了。
熊猫的生殖能力和养育能力都较差,现有的熊猫数量极少,我们要保护熊猫,让这个物种留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