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资料:居里夫人
这位考生用居里夫人的事例,似信手拈来,而又不落俗套,不显得生硬。按照常理,居里夫人在获得一次诺贝尔奖奖后,就应该知足了。而她没有如此,而是继续探索,继续品读人生,实现了人生的第二次跨越。可以说,这是居里夫人在品读人生的基础上,获得的成功。同时,作者在列举事例时,有整句,有散句,形式多样,笔法灵活,给人以美的享受。我们从中可以得到启示,想写好文章,绝不是靠什么所谓的写作技巧,而是要靠平时大量的阅读和对生活细致的观察,并且要注意品味人生。只有如此才能写出《品读人生》这样的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