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历一张张地撕去,9月1日款款走向我们。告别了暑期的放纵与自由,新学期将我们领进知识的殿堂。在过去的学年里,我们也许得到了些什么,又也许失去了什么,但是,新的学期将把曾经的过错与傲人的成绩一并埋藏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新的学期中,我们不会为了那次考场上的失误而沮丧,也不会为了昨日那张成绩单上的优而骄傲。一切将要展开新的一页,我们忘了痛苦,忘了喜悦,冲吧!在知识的沙滩上求寻那一个个灿烂绚丽的贝壳,也许,寻求是艰辛的,但当我们在得到贝壳时的心情,一定是快乐的。冲吧,勇士,在你的大后反方,有一群人在看者你,无谓的勇士,用你们战胜后的勋章去告诉他们,你,是最棒的!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新学期新起点》
同学们,新学期刚刚开始,我送你一句英语格言,译成中文意思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祝你从第一课开始就抓紧学习。
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有一个“吃烧饼”的笑话:一个人肚子饿了,吃了一个烧饼没有饱,再吃一个还没有饱,吃到第三个才觉得饱了。
他说:早知道吃了这个烧饼就能饱,我就不吃前面那两个了。你一定会觉得他说的是傻话,没有前面那两个烧饼垫底,光吃最后一个烧饼怎么能填饱肚子呢?
可是,同学们当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呢?平时,特别是新学期的开始,什么也不在乎,等到快考试了才着急起来,拼命开夜车,学习成绩当然不理想。这样的同学,不是有一点像那个重视最后一个烧饼的人吗?
不要以为现在刚开学,时间还很多,反正来得及。要知道,我们学习的是科学。科学是有严密体系的,是一环扣一环的。今天有今天的学习任务,明天有明天的学习任务,你今天的功课学不好,就会影响明天的学习任务的完成,背着欠帐过日子,使“包袱”越背越重,到头来后悔莫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啊,日月匆匆,过了今天,就是明天,过了明天,又是明天,到底有几多明天呢?郭沫若曾说过:“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生命。”然而,恰恰相反,时间对有些同学来说,就像那日历,撕了这一张还有下一张,撕光了这一本还有一下本,整日是天也昏昏、地也昏昏,抄作业,闹着玩……于是,在天昏地暗之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了。
我亲爱的同学,新的学期开始了,别再犹豫,别再沉沦,快振作起来吧!要知道你的生命的日历早已被你白白地撕去了许多;要知道,新的学期要有新的起点,别再浪费时间,快快振动作起来吧!
同学们,用你的成绩来证明你的与众不同;用你的行动证明你关心与爱护我们的集体;用你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来赢得别人的尊重。
我始终相信,你们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