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人静,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科幻小作文。挂在墙上的钟“嘀嗒嘀嗒”地在走。忽然,一个声音轻轻悠悠地响起来:“21世纪的小朋友,21世纪的小朋友,请答话……”连续不断的声音就像鬼魂一般在屋中飘来飘去。我的心猛地一缩,这,这是什么人在说话呢?是小偷?是幽灵?我蹑手蹑脚地在房间里来回寻找声音是从那儿传出来的;我强迫自己激动的情绪稳定下来,用心去倾听……倾听。“噢!我的天啊!钟在发光?没错……可那并不是钟呀!那分明是我在电视上看过的群星灿烂的浩瀚的宇宙啊?我不禁暗自吃惊。披着淡淡的月光,我轻轻搬来一个小板凳,站上去,靠近发光体了……近了,更近了。我如痴如醉地看着墙上的发光图像,真美啊!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抬了起来,触摸到它们了。“啊!那图像竟然变成了我的身体……”我还没来得及想,我就被吸进了图像中。
“怎么,这儿不是宇宙了呢?”我惊叹着,看着周围有许多花花绿绿的隧道。正看着,”轰“的一声巨响,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怪物:绿莹莹的身子,身上长满了像仙人掌般的硬刺,大大的黑眼珠,身上长着一双薄膜小型翅膀。我一看,差点没晕过去。它一步步向我走来,咧开了它那张大嘴,黑色的尖牙令人生畏。它要吃掉我吗?抑或是像科幻小说里一样把我带回它们的星球里作标本……我越想越怕,脚不住地颤抖,一步步向后退缩。“站好,小朋友,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它的语言竟是汉语,没错,是和我们一样的。它的声音是那么和蔼可亲,像一股暖流进入我的心里。“你是谁呀?”我仍心有余悸。“我是4099年的人类!什么?它竟也是人类!?我难以置信,使劲揉了揉眼睛。“你是21世纪的人类吧!”“是的。但是你说你是人类,为什么长相这般……不,是这个模样呢?”“唉!这都是因为恶劣的环境造成的。为了适应那暴虐无常的天气,我们只好利用科学技术将自己进行改造、变形……你看一下晶体屏幕就明白了!”话音刚落,我们身旁的隧道变了,显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茂密的原始大森林,有几只只是在图片上才看得到的始祖鸟在古藤盘绕的参天大树上叫着。到处都是那么美,高山绿树,碧水蓝天,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接着,屏幕又变了,一片天昏地暗的景象映入眼帘:“冲啊!杀啊……”一阵排山倒海的喊杀声响起;随后,一大群留着长辫子的中国古代军人举着老式步枪冲杀而来;黑色的烟火弥漫着整个战场。瞬间,屏幕又变了:一潭快要枯竭的黑水,旁边是几座连绵起伏的光秃秃的山峦;山峦旁边十几座化学工厂“咕噜噜”地吐出黑烟,小学生作文《科幻小作文》。接着,屏幕上突然呈现一派飞沙走石的现象,到处都是沙漠,没有仙人掌。只有四五个像刚才那位自称“美人”的怪物,在怪物们周围是几座奇形古怪的建筑物。这景象颇有点像撒哈拉沙漠。突然间,屏幕没有了,我又回到了隧道。眼前的那只怪物对我说:“小朋友,你现在明白一切了吧!就是因为我们的祖祖辈辈都随意破坏环境,才变成这样子的,你一定回去要告诉人们爱护环境啊!……"
接着,我又回到了房间。望着窗外的月色,我暗暗下了决心:对!一定要!
当夜色浸没一双双疲惫不堪的眼时,却还有一双眯着的眼睛偷偷地睁开。眼睛的主人石小专一骨碌爬起,蹑手蹑脚的打开床边的电脑,习惯的点开收藏夹里的男生女生金版贴吧。
上面一栏的蓝字也显示着石小专的ID——石小专。是的,他确实叫石小专,据他妈妈说是生完他翻字典随便翻到一个砖字就给他取了石小专这个名字。石小专也想不出来什么更好的ID名字,注册时顺手就把石小专三个字打上。
从石小专3个蓝字往下瞄到一大串蓝色的帖子,只可惜最后回复的名字也都同样全都显示着石小专这三个字。石小专打了个哈欠,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越来越容易困。他轻轻的把鼠标中键习惯性的向下推推,还是一排石小专三个字。
“今晚是没人了,看电影好了。”石小专困眼迷离的想着。他倍加温柔的按着键盘输入了几个河蟹片,同样温柔的边摸自己的下巴边淫丨荡的猥笑。
正当石小专看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一剪黑影出现,他身后带来一片光明把这所龌龊的黑暗小屋顿时包围起来。石小专菊花一紧,不巧眼前的画面正好卡在了男女主角河蟹河蟹的一段。他也像卡住了似的一帧一帧的回过头去。
他渐渐适应光明的双眼慢慢的加载显示着眼前这个人的五官轮廓。一双秀气的眉毛搭配着狭长的凤眼,小巧的鼻子下面坠着如薄纸般细腻的樱唇。可惜这个人的有脸有一道不小的刀疤,这赫然的告诉别人,这个不是可爱的奶油小生,而是个市井地痞。
“A叔,你吓死我了,还以为是我妈。”石小专松了口气,转过头继续津津有味的观赏内涵片,不时的发出几声淫笑。
身后的A叔却死一般寂静,平时叽里呱啦的A叔一言不发。
石小专再也笑不出来了,这气氛倒不像在看内涵片,倒是像恐怖那样的惊悚。转过头去发现A叔正盯着自己看,眼神糅合各种复杂的神情。石小专都被看傻了。
“早点睡吧。”A叔终于说出了一句人话,然后转身轻轻的把门合上带走本来不该打扰这么河蟹的气氛的光。
石小专彻底傻了,不对啊。A叔是个和自己一样猥琐的人,这个时候他肯定会骂我看片怎么不叫他一起看,还叫自己早点睡觉!太诡异了,难道是他人格分裂?石小专再也没心思继续便摸下巴边淫笑了,他关掉电脑,躲到被窝里揣摩着A叔刚才的眼神和他的每字每句。
说道A叔,石小专也说不清楚他是从哪里来的。好像自己一出生家里就有A叔这个人。别人家庭成员都是爸爸妈妈和小孩,而自己家爸爸那一栏是空的,在和字右边加了A叔两字。反正自打石小专会说话,这个男人就逼自己叫他A叔。石小专窃笑,长的这么粉嫩,分明是个大美人的模子,却成了叔。不管是叔也好是美人也好,反正每天这个猥琐的家伙也就每天跟自己混在一块一起干点猥琐的事情,心理年龄明明就和自己这个18岁的小青年一样嘛。但是刚才的A叔,眼神里折射着40岁男人才会有的成熟老练的目光。不能那眼神似水温柔(那不就是BL嘛!),倒是像护雏的鸟儿眼中如醇醇巧克力一般的柔光。这完全不符合那个傻乎乎的地痞这个角色啊?
今天的A叔是怎么了?这个问题在石小专的脑子里没徘徊5分钟,就迅速的被他自己右键删除。这就是他一贯的作风,从来不给自己制造问题这种麻烦。大脑空空如也的石小专再次哈欠几声就“不醒人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