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就像一片蔚蓝的天空,无边无际,丰富多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发生在五岁时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在家闲着没事做,就窜到妈妈的房间,东翻西找,终于被我找到了一支眉笔,心想;反正妈妈不在家,用一下应该是可以的吧,就在这时候,我又犯难了,给谁化妆好呢?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只见我家的小白狗豆豆,瞪着大眼冲着我直摇尾巴,好像在说;“小主人,能不能给我化妆啊?”看见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没有眉毛,于是,我决定今天要做一回化妆师,给豆豆画一对漂亮的眉毛。
我让豆豆乖乖地坐着,拿起妈妈的眉笔。在左眼上画了一条浓浓的眉毛,然后又在右眼上画了一条浓浓的眉毛。可是仔细一看,两条眉毛一边高,一边低,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不太好看。心想把眉毛加加工,可能会好看些,于是,我就用眉笔沿着它的眉毛左右各画了一个大大的黑圈圈。好了,我收起了眉笔,终于大功告成,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过了一会儿,爷爷奶奶买菜回来了,豆豆摇头摆尾的去迎接,看到豆豆画过妆的样子,爷爷哈哈大笑,问道;“这还是我家的豆豆吗,怎么变成了大熊猫了?”奶奶笑的更是合不拢嘴,说:“这那像熊猫,明明就是一只顽皮的猴子嘛。”
我在一旁笑着说,“是豆豆自己让我帮它画的,我是它的化妆师,怎么样,好看吗?”
我的童年是不是很有趣呀!小朋友们,你们大家也有这样的故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