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布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常常读起《西游记》,老是会不由自主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记患上小时辰,常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老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头,说:"你啊,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想,大概每个孩子都患上到过这样的答案。由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孙悟空。
我们可以追念自己的童年,捧着一本《西游记》的连环画,津津有味地看着,当孙悟空打败了妖精,我们总会为他欢呼;当他受到了冤屈,我们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当孙悟空被唐僧错怪,被逼回花果山,接续当他的齐天大圣,但当唐僧遇到伤害,猪八戒赶到花果坟的方向孙悟空求救时,他也毅然去救唐僧。记患上那时辰看连续剧,当看到此片段时,眼中便布满眼泪。由于我知道,其时的我就是孙悟空。
这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就好像是我们的化身。当他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时辰,有如征着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和群猴们玩耍时,就好似我们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不小心跑进了大人们的世界,并且搞患上一团糟,大人们想哄住他,便封了他个弼马温,没哄住。又封了个齐天大圣,还是没有哄住。尔后如来呈现了,伸出他的飞掌将孙悟空束缚在五指山下。严慈的爸爸,终于压服了他调皮的儿子。渡过了绵延漫长的五世纪后,观世音的呈现给了孙悟空新的希望,踏上了绵延漫长西天吸取经验之路,也踏上了特别长的人生之路。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吸取经验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因难关口。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因难关口,取患上了胜利。"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过。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坚苦,对峙到底的决心,也会取患上最终的成功。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患上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不论什么事情都敷衍了事,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不肯气馁的人。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对学习的信念,那必然会取患上成功。
随着年龄的增长,《西游记》带给我们不再是对神话的幻想,它令我善良,容情,嫉恶如仇,有面临坚苦的勇气。
感激吴承恩,是他用他那超凡的想象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一个布满离奇,曲折,梦幻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