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严以修身作为立身正本,做到“四个始终”。
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严以修身之本。要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强化“三个认同”,在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中彰显对党绝对忠诚。要真学,端正态度,以宁静的心态、从容的心情、理智的头脑、开放的胸怀,增补书气,涵养人生。要真懂,学深一层,做到执着于理想、笃定于信念。要真信,以身作则,做到心中有戒、敬畏法纪、守好规矩。要真用,学用相促,真正达到以学正己、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目的。
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要锤炼为民品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价值取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和职责本分。要强化为民担当,坚守“为官就要为民、干部就要干事”的从政准则,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提升为民之绩,把重实干、求实效作为衡量为民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务求精细、务求深入。
要始终坚守品德修养。品德是立世做人的根本,是严以修身的“命门”。群众评判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不仅仅看你说得如何,更看你做得怎样;不仅看你的官德修为,更看你的私德修养。对同志要诚心,就是要坦诚待人,光明磊落。对群众要真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说话算话、承诺了一定要兑现。对社会要有感恩心,要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公仆心对待权力,在为人民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对事业要有进取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条件艰苦不移牺牲奉献之情。
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要严格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保持头脑清醒,时刻有“责任在肩,如履薄冰”、“权力在手,如临深渊”意识,形成清正廉洁的政商关系、同志关系和干群关系。要保持生活清苦,要有“吃苦是福”心境,把繁重任务当作是能力锻炼和党性考验,在清贫中体现人格魅力,在清苦中成就事业。要保持自身清白,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心,以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措施,坚持不懈地自我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