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英雄人物让我感动的英雄人物
每个人心中都有使他感动的英雄人物。小时候,家长和老师就常常向我讲述雷锋的事迹,所以,从小时候起,雷锋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雷锋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一九六零年一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千方百计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做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曾立下誓言:“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在敌人面前绝不屈服、投降……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入伍后,雷锋刻苦学习,努力改造世界观,苦练杀敌的本领,以强烈的国家主人翁责任感,经常想到国家和集体,克己奉公,把自己积存的钱全部支援人民公社和灾区人民,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入伍不到三年,雷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雷锋因公殉职。
雷锋精神向我们昭示: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永不忘本,把一切可以节约下来的钱积蓄起来支援国家建设或者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公共财物;只有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才能在任何环境、任何工作岗位上作出显著的成绩。
雷锋是让我感动的英雄人物,我要学习英雄人物——雷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