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把钥匙,它带着闷热和雷电,偷偷地,偷偷地,趁你没注意,把夏天的大门打开了。
夏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蓝色给了雨后的天空,雨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好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它把彩色给了彩虹,彩虹像一座拱桥,挂在天边;它把粉色给了荷花,粉红的荷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它把绿色给了树木,碧绿的树木像撑开的大伞,为人们遮阳挡雨。
夏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草莓香香的,葡萄甜甜的,还有西瓜、哈密瓜,多好多甜的气味,都躲在小水滴里!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夏天的雨,是一首动听的歌。听,风“呼呼”地刮,雷“轰隆隆”地打,窗瓦上“噼里啪啦”地响,仿佛在演奏一首首雄浑强劲的交响乐。
夏天的雨,是一曲欢乐的歌。树木的叶子舒展开了,像刚洗过澡,绿得油亮;花儿经过雨露的滋润,显得更娇艳了;田里的庄稼,“咕咚咕咚”喝了个饱,显得更精神了;小朋友们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尽情地享受着夏雨为他们带来的清凉和舒适。
夏天的雨是一首歌,一首美妙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