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大自然_小学作文
(一)
自然,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当他轻轻一点魔法棒,就会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他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表演着魔术,为我们营造着可爱的生存空间。
山川之壮美,鸟鱼之悠悠,世上芸芸众生,各有他们可爱的个性。亲近自然,你时时可以感受到她的恩泽。春天的温暖和红紫,夏天的炎热和浓绿,秋天的凉爽与苍褐,冬天的严寒与洁白,都会使人的心境起伏波动,泛起阵阵涟漪。
早晨,打开窗户,晨风拂过竹梢,露珠晶莹剔透,真美呀!伸出手,似乎抓到了雾,凉凉的,感觉好舒服。闭上眼,深呼吸,似乎闻到了大自然的气息,沁人心脾。
假日走进山中,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环抱左右,登上黄花山的顶峰,望眼看去,那一座座山印入眼帘,是那样的小,山高我为峰,眼前的景象是赏心悦目。这时想到诗人所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心中番有所悟,这也是自然的启示吧!
漫步海边,看看一望无际的海,吹着和煦的海风,似乎心中的烦恼便一瞬间烟消云散了。天空和大海相映,在天空下,人们尽情地冲浪,这时大海泛起了层层大浪,发出“巨大”的响声。海鸥从海上飞过,似乎留下了痕迹,这一切是这么的美好,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自然是我们的无形的守护神,她倾其所有,为我们所用,是如此的慷慨大方,然而我们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吗?不,我们应该懂得,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所以我们要珍惜、要爱护、要感恩。
感恩自然,你或许可以为自然插上绿荫,多一份新绿,少一分荒芜;或许可以回收垃圾,不要让污移的垃圾侵蚀我们美好的家园;或许可以撰写一篇自然赋,吸引更多的人热爱自然,感受自然,畅游在自然那天无私的给予之中。学会感恩自然,珍惜大自然的产物,其实就是感悟生命的真谛。
徘徊于自然的脚步声中,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即使卑微如小草,也自有小草的芬芳,即使渺小如水滴,也会全身折射阳光。让我们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重新看待自然吧!
(二)
“轰隆”有一棵大树被人类残忍的据倒了。“第一棵大树倒下时,人类的文明开始了,最后的一棵大树倒下时,人类的文明结束了。”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人类的文明进步了,尊重自然,难道只停留在口头上吗?不能!可为什么还有黑心的人只图眼前的利益而乱砍乱伐呢?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现在是什么样呢?“一碗河水半碗沙”。这正是当今母亲河的样子。母亲河养育了炎黄子孙,无私的向我们献出了宝贵的“乳汁”,可我们的回报是什么?大量砍伐上游的森林,过度放牧,过度开垦土地……母亲河在哭泣,可她已经干枯的哭不出眼泪来了。
我的家乡有一个“西湖”,也叫“玉带河”。因为它在这个城市的腰上,像一条腰带。所以,它才叫“玉带河”。在“玉带河”的下游,有一段水早已被污染了:冬天,湖中的水被吸干了,人们就开始“搞破坏”了,:有的人往湖里乱丢垃圾;有的人在湖里大小便……春天,水被放了出来,到了下游,这儿的水就变成了污水,臭气熏天、乱七八糟的。湖水还是浑浊中带着绿,而且,上面还漂浮着人们乱丢的垃圾:塑料瓶、废纸等垃圾。
尊重自然就不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尊重森林资源,尊重水土资源,尊重生物资源,尊重矿产资源,请尊重自然吧!
(三)
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天空一碧如洗,犹如一望无边的大海。(.)一群群小鸟飞过,给湛蓝的天空带来了无限生机。
一棵棵大树有着不同的颜色,有黄的、绿的、青的。它们有着不同的品种:有杨树、有柳树,还有银杏树。几片叶子落下来,真像一只只绿色的蝴蝶在飞舞。每一片叶子都很美,你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大树真是美丽的代表。
一座座雄伟的大山顶天立地,宛如一个个巨人迎风而立。大自然在它们的保护下一定会永远美丽、碧绿!
大地上长着许多不同颜色的花朵,几只蝴蝶飞来飞去,大地变得更加美丽。大地上长着无数的生命,大地真是生命之源。
小河清澈见底。几条小鱼游了过来,好像在水里快乐的比赛。我要为小鱼加油喝彩。突然,我发现有一只小鱼一动不动的,它没在游泳,它就像是一位观众。
啊!大自然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