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让我们筑牢终身的信仰
19次入党申请,7年的等待——吴孟超,一位有着传奇入党经历的人民医学家。
36年的坚守,36年的付出——支月英,一位来自大山深处的人民教师
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什么样的力量浇筑,让一个人为了加入共产党整整坚守了7年,让一位女性为山村讲台培养了两代人。这就是信仰之力。信仰让党员的灵魂有了归宿,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更加坚定。
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鲜活的人,更是一个有着政治生命的人。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为老百姓代言,传递人民的声音、凝聚人民的力量。
信仰是共产党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信仰体现在红军长征的坚忍不拔,体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创先争优。当前,有少数党员同志信仰不坚定,意志力不强,很容易被世事的浮华、利益的飘渺所吸引,数典忘祖、崇洋媚外,忘记党员身份、无视群众疾苦,盲目贪腐,一错再错而不自知。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榜样让我们专注脚下的道路
15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20余项国家专利——李万君,一个普通的电焊工用焊枪诠释着“工匠精神”。
100多试验次,3大本观察记录——罗官章,一个引领村民致富的老支书用坚守诉说着“壮志未酬誓不休”。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专注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伟大的民族梦,需要每个人去贡献力量,需要每一个党员用毕生精力去为之奋斗。梦想很伟大,但道路非坦途,我们的前方的道路是充满未知和挑战的,需要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在摸索继续前进、在实践中寻求真理。
对未知的探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专注脚下的路,将自己的每一步走好,脚踏实地,才能给后面的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我国,各行各业都有那么一群人,勤勤恳恳数十年,却能几十年如一日去钻研一项看似很普通、很枯燥的事业,将看似简单的事物做到精益求精,对工艺的精细程度有近乎偏执的要求,长期坚守,始终维持这种状态,从不动摇。他们的贡献就如小小的“螺丝钉”,看似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样矜矜业业的一群人,共同捍卫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