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是一种病
每当人静夜深的时候,心里藏不住的留恋。我们是在恋爱栏目里面认识的,当时她看到我的照片信息觉得挺合适的就这样,彼此相互留下了联络信息,她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而我的回复是肯定的。
就这样彼此加入了QQ聊天,那天是我最幸运的一天正好她在家里休息,我去表哥家里玩了好久没有去了。早晨起床最要命的就是打开电脑直接登录聊天程序,看到她同意的声音内心无比的高兴哈!
从我过年以后再也没有找过正式的女朋友,也许这也是上天安排给我一位非常不错的女孩子吧。我们聊了没有多久就开启了视频就这样彼此聊的很投入,两个人很情投意合的自我介绍着彼此。其实在聊天的时候,我本应该主动提出见面的,可是想到最近网络上报道网上交友被骗的信息,担心她不肯赴约。
于是我在等待一个成熟的机会,大胆的提出来见见面的,可是她先行我一步说:“你是要谈精神恋爱的吗?”我说:“不是啊,我要实际的。”看到这么好的机会,就赶紧约她在周三晚上下班见面,去她住的附近一家餐厅吃饭。她也答案了我的邀请,到了那天见面之后,她打扮的很漂亮,在未见她的时候心里一直想象着她会穿什么样的衣服,怎样打扮见我呢。心目中的浮云接二连三的不停的联想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内心里面激动万分。
没过多少时间,她出现在我们约定的十字路口见,当时我在她的对面,前面有很多卖水果的挡住了我的身影,她赶紧给我打电话问我在何处,刚开始没有发现她,之后在隐约的电话声中看到了她,穿一件红色的风衣。
告诉她我在对面,她走过来朝着我的方向走来。来到我的面前就问我:“去哪个地方,
”我说:“前面附近有一家不错的自助火锅,要不然就去那里好了。”她悄悄的坐在后面,由于天气比较寒冷骑车的速度肯定要缓慢了,一旦速速提上去就会冷。考虑到她这样的中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转过了两三个十字路口终于到了目的地,将车子停下来存放好,我和她商量着去哪家餐厅,当时我觉去任何地方都可以,但是要有素食就更加完美了。
身为佛教徒的我正在受持斋戒,素食肯定是尊重我的方式。而她肯定荤素都可以了,她很照顾我,让我内心暖暖的、心里美美的。内心自然涌动出这么好的女孩追求不到真是自己的损失,下定决心一定要降服自己展示最优秀的一面给她,博得美人一笑,赢得美人归该是件多么美好的缘分啊。
就餐时,我邀请她点餐,她问我:“你点吧!”我说:“没事,还是你点吧。”我们相互推辞着,虽然我口头答应了点餐,最后还是将点餐的主动权交给了她。自己请人家吃饭总不能光顾自己的感受,也要照顾到她的感受,才能体现一位绅士的男人气概。点餐完了确定是套餐,可能花样多的缘故。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彼此相互介绍了谈谈各自的详细情况,我们相谈甚欢,可我话说的比较多,目的就是能有机会接触这位女菩萨。
她也将自己的想法一一告诉了我,或许是我懂得女人心吧,有些事情听的很明白知道是什么意思就是不想去破坏这种气氛,站在我的角度随缘就可以了。饭后我们准备回去,我去开车子,送她回家。她表现了女孩子的特质,最后还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答应了我。送她回到她住的地方路口,给她说:“我很愿意的情况。”我们相互告别,就骑着电动车赶回了家,到家后给她回了电话报了平安。
每天晚上下班我们都时间,点开聊天程序就是视频聊天。她说说,我说说,日子也就这样在我们谈笑人生中慢慢的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日子,那天是我双休日,早早的起了床。就是因为太留恋这位女菩萨了,尘缘未了的缘故,深深的吸引着我。于是一大早骑着车子去她楼下等着她,那天天气阴霾很严重影响了去人民公园转转的机会,我临时起意想着去哪里比较合适,经过我一番遐想决定就去奥斯卡看电影了。在那里不冷而且很浪漫,到了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我的手臂轻轻的搂着她,而她没有决绝我就证明愿意做我的女朋友。
当时内心是很激动的,可我的手臂确实不听使唤的抖动个不停,她问我:“你的手臂怎么一直抖呢?”我说:“是我可能太紧张了。”其实不仅仅是紧张,还深深隐藏着激动。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宅男,很少接触人在加上做计算机行业的,能遇到女孩那就算是幸运的了。
上天给我安排了这么美好的因缘,我岂能辜负上天的眷恋呢。当时看的电影是《扫毒》,是她选择的,我看什么都不要紧,只要能让我从中学到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那就算是成功了。爱情就这样不轻易间生根发芽,每当晚上内心都禁不住留恋她,只要心里一想起她恐怕真的要失眠了,这真是应了一句话:“留恋是一种。”而她就是我心里的药,没有天天看着她或者陪着她,这种病估计会越来越深。
爱情是相互给予的,在这两个世界里任何一方都能吸引对方的优点,但是也有一些缺点。就算是精美无邪的翡翠也有它瑕丝的一处,只要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修成正果也是情有可原的,爱他(她)就要给他(她)最好的,包容对方的一切就是成正果的行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