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留恋的女人
曾经我以为不会为任何人在写文章,已经封笔一年多了,世事难料,以前写的女主角是一个女孩,今天我要写的是一个女人,一个很有魅力、很强势、让人折服的女人。
2010年11月1日我和她相识在上海普陀区的118广场,她的名字叫琪琪,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样子,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她留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没有想到第二天就成为了我在金华的同事,没有想到我和她会有故事发生,更没有想到她是一个让我如此依恋的女人。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现在我已经无法坦然的面对我自己,也无法正视我和她之间的感情。
我今年26岁,她比我大很多,但看起来也就28岁,她是东北女人,长的很漂亮、也很有女人味,性格开朗、善解人意、对人很诚恳、大方;也比较会为别人着想。不过也很霸道,可能也是东北女人的个性吧!
今天是2011年的3月11日,是她的生日,回想起从开始认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心理面很纠结,无法释怀,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一起吃过的美味小吃,一起有过的欢笑泪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习惯了她的强势,喜欢上了她的脾气,纵容了她的霸道。其实她是一个不容易的女人,有过一段不完整的婚姻,那段失败的婚姻和家庭变故对她打击很大很大。为了忘却以前的伤痛,才从遥远的东北来到了我们相识的地方。认识是一种缘分、是一种宿命。我以为不会再有女人让我心动,可是我错了,我现在爱上了她,我每天如果见不到她,心里都会空落落的,想看到她的笑、听到她的声音。也许我不该喜欢一个比我大很多而且是离过婚的女人,大家也许会觉得我很卑微,可是事已至此,我又能怎么样呢?感情不是一下子说放就可以放的下的。
她说她是一失足才和我在一起的,她很后悔。她说她不可能和一个比她小很多的男孩在一起,她说她很烦我,不想见到我,曾经给过我机会,是我没有珍惜。刚开始我也承认没有想过和她有未来,但是慢慢的发现我开始很依恋她,见不到她的时候会深深的想她。她说我不了解她,走不到她的内心世界。如果有幸她看到我写给她的这篇文字,我相信会触动她的心灵。
曾经我说过年轻的时候,开始追逐梦想,不会再轻易流泪,不会再为了一点挫折而放弃
没有了年少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困难都当成一种人生的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可是我错了。回想起曾经,我做过了太多的错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给过我机会,我没有好好珍惜,我后悔过,可是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
出门在外,身在异乡,我们有相似的经历。当我们工作上无形的压力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我相信我们都渴望曾经的那份爱,渴望每天下班了能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我们需要一个人来为我们分担些东西。我们在一条开船没有回头路的航道上,我们需要有人为我们鼓劲,也许我们偶尔累到会想放弃,可是当我们想到身边还有一个让我们牵挂的人,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前走,我相信总有一个能够停靠的彼岸。可是也许已经物是人非了。
其实我知道你不是真的讨厌我,也不是没有喜欢过我,我知道其实你的压力很大,我比你年轻,你也相信我是爱你的,可是你怕感情抵挡不了岁月,因为岁月会带走你的容颜。你不确定当你容颜不再的时候,我是否依然爱你?其实我都懂。
其实我知道在很多时候你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
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
明明很想留下,却坚定的说要离开。
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却说已经忘了。
明明放不下,却说他是他,我是我。
明明舍不得,却说我已经受够了。
明明说的是违心的假话,却说那是自己的真心话。
明明眼泪都快溢出眼眶,却高昂着头。
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旧执着。
明明知道自己很受伤,却说你不必觉得欠我的。
明明这样『伪装』着很累,却还得依旧……
为的只是隐藏起你的脆弱,即使很难过,也会装的无所谓,只是不愿别人看见你的伤口,不想让你周围的人但心,不想让别人同情你,只想在心底独自承受,虽然心疼的难以呼吸,却笑着告诉所有人“我没事的!”然后静下来时,自己便笑话自己,何必把自己伪装的那么坚强?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难…呵呵,这好累…好累…。
在你莫名地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怀念着逝去的人和事。
在你突然觉得心情烦躁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心里闷得发慌,拼命想寻找一个出口,突然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你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一夜之间面目全非。突然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想不顾一切收拾自己简单的行李去流浪。
琪琪我觉得你自己身上背负的太多,真的不想让你那么累,可是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了,我知道你也有脆弱的时候,你的坚强只是不愿别人看到你的伤口。
我知道你身边有很多仰慕你的人,有很多你的追随者,可能也有你喜欢的,不过别人已经成了家,我知道你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女人,你不会放弃你的原则,你不想破坏别人的家庭。但是我同时也知道你是只是一个女人,不是圣人,你也需要人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的寂寞也会深入骨髓。当你心中有一股无名的火,很想找个人发泄,很想大声喊出来。可是你不愿让你身边的朋友分担你的不开心,你只会把快乐带给他们,把悲伤留给自己。
琪琪我知道,也许我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了,我已经做好了你离开的准备,但是说实话,真的很舍不得,我知道我们没有未来,我只是很想珍惜我们每一天相处的日子,其实很不想惹你生气,记得我给你说过,我喜欢你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我更喜欢你灿烂的笑容。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真的希望以后的日子会快乐。少一点烦恼,多一份幸福,多一点耐心,多一份满足。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吃饭,而我却在这里写对你的思念和爱恋。其实心里很不舒服,不过只要你快乐,我无所谓。记得有人说过:如果真心爱一个人,只是希望她快乐就好。请相信我是真的希望你幸福,早日找个好的归宿,我相信有一天我会释然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会坦然的面对。不管以后,我身在何处,我相信对你的祝福不会变,每天都会有,希望你可以感应的到。琪琪好好照顾自己,别的不多说了,再说我怕眼泪会夺眶而出。最后对你说一句话: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