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一个城市的留恋的作文
对一个城市留恋,其实只是留恋那里的人和事,更多的,是沉淀在那个城市里自己最好的年华。 -题记
跳动的音符,划破了指尖上的宿命,在布满伤痕的琴弦上,奏响了那些梦里梦外的尘埃,诠释了阡陌红尘里的颠沛流离。一如参禅不说话,走过了岁月的馨香,素描了如莲般的心事,轮回在时间的画轴里,半盏青灯半盏叹,没有虔诚的愚拜,也没有焚香的感动,有的只是那声声远传的晨钟暮鼓相伴。
岁月悠悠,梦也悠悠,几多惆怅化无言,多少往事只能成为永恒的追忆。时光似乎走了好久,踏着岁月的细沙去苦苦追寻那些曾经,无奈,记忆的碎片却跌落在时光的长廊里,刺痛了梦中的花香,隐去了故事的结尾。是谁放逐了情爱,任其在红尘中颠沛流离?是谁掸落了晴空云霞,忧伤了午夜里的一首诗阙? 曾经,有你的日子,心的字典里没有落寞,没有悲伤,有的只是写不尽的江南诗意,道不完的江南柔情。时光如水,且歌且行,带走了昨日蔓延滋长的浪漫,恐怕唯一带不去的,也许就是那些沉淀下来的记忆了。喜欢冬天的夜,透着分外分明的素月,望着远处的街灯,依稀可以看到那些曾经,在满目疮痍的星辉点缀下,剪碎了昔日的背影,涂填了那一抹嫣红,散落在了哀怨与幽深的心扉里,不落一纸浓霜。
如今的石桥上,青苔憔悴,秋风碾碎了余音。你似一缕烟,随风而散,淡出了我的视线,我伸手留住的惟有一丝惆怅、一纸落白,一句哀叹。于是,我藏于笑容背后,在旧曲中痴然苦笑,把满腹的心事寄附在新词旧字中。带给我无限的哲理思考。 生活中让我们感动的,并不是因为谁曾经的苦难,而是他直面苦难时的坚守、乐观和勇气。人生如花开花谢、潮涨潮落,有得便有失,有苦也有乐;如果谁总自以为失去的太多,总受到这个意念的折磨,谁才是最不幸的人。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坎坷泥泞总是会遇到,权利,金钱,名利来了,也会慢慢走掉,挽留权利那是病人,挽留金钱,那是傻子,挽留名义,那是罪人。常常会是这样,无限贪欲的人,将会失去最更本的快乐。懂得知足常乐的人,生活才会活的更美好。如果说,这是一个谁都不能替谁难过的世界,那么,你是否还要相信佛的存在?你总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从一个一个的打击灾难甚至致命的摧毁中走出来。你欣赏昂首阔步走出灰烬的自己,你爱上了每一个得意的微笑背后的灵魂滴着的鲜血。你渐渐开始学着快乐,学着让笑容加入真实的成分。
时光匆匆,请您放慢脚步,仰头看看漂浮着闲云的天空;流水淙淙,请您放慢脚步,俯身欣赏水底的游鱼、倒影;风尘仆仆,请您放慢脚步,把前进的方向看清。生命的春夏秋冬,人生的起承转合,有时候真的令人难以琢磨,甚至许多时候我们并不愿意这样走,而除此之外又无路可走。人那,与其说是自己在安排着自己的路,不如说是命运或生活本来如此,我们只是按着生命原有的轨道顺其自然罢了。现在的我要走向何方,将来究竟会身在哪里,我不知道,亦如昨天我无法想象今天的样子。把往事尘封在心底,硬着头皮艰难跋涉,人生本就是一段苦旅。 它像酒,饱含着酸甜苦辣,多姿多彩的生活来源于平淡,生活并不总是大起落,波澜壮阔,潮落的平静、雪后的平实足以去体味平淡是真、平淡是美、平淡是福的道理。
人有两只眼睛,是平行的,所以应当平等看人;人的两只耳朵是分在两边的,所以不可偏听一面之词;人虽只有一颗心,然而有左右两个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为自己想,也要为别人想。人是快乐的生活是痛苦的。人是快乐的取决于人与物得创新,无论贫穷与富贵,人都要活着。
聪明和智慧是两回事。所有失败都是为成功做准备。抱怨和泄气,只能阻碍成功向自己走来的步伐。放下抱怨,心平气和地接受失败,无疑是智者的姿态。
我们没有资格说悲伤,恐慌,因为全世界都是那么脏,才会找到最漂亮的愿望,因为暂时看不到天亮,才会看见自己最诚恳的梦想。欲望变得荒唐,价值显得虚妄... ...你不能无所事事的坐等人生带给你一切,你必须得自己努力争取。曾经的岁月已悠然遁去;渐行渐远;那么,又何苦为难自己,后退一步,让离开的离开,一切也会柳暗花明。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心痛了就一个人不停的走,用沉默代替一切,你要相信,梦想永远属于勇敢的人。因为真正的勇敢,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在目睹恐惧之后,依然没有停止步伐。我几乎从来不生气,因为我认为没必要,有问题就去解决,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自己。这是我大多时候感到快乐的秘诀。但是,我不生气,不代表我没脾气。我不计较,不代表我脾气好。如果你非要触摸我的底线,我可以告诉你,我并非善良。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其实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正常的。因为你还年轻。如果人一开始便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怎么做,那生活便没有了意义。你只有一路跋涉,历经艰难和险阻,承受挫折和磨砺,尝遍欢笑与泪水,才能最终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这才是活着的意义。
以后,会把精力一点一点移开,去爱家人朋友,爱世间山水,爱身体发肤,爱美与食物,现在,梦想依旧对我非常重要,我也十分向往,但是,真的有就有,没有就算了,不必为它掉眼泪。还是那句话,一切问题,只要你觉得没问题就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