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漆某某:
你好!
因为我并非能预知未来的预言家可以预知读高中的你会获得怎样一个属于你的代称,所以只好先叫你漆某某了。现在是2010年9月2日,还有三天,高中的学习生活就真的拉开了它绚丽的帷幕了,乘着这最后的几天,写封给读高中的你。
反反复复提醒自己的话,现在我不得不再向你说起,一定不要和爸爸妈妈吵架,闹矛盾,冷战。这是曾在葬礼上自己在心中许下的承诺,不可违背。不要让爸爸妈妈为自己担心,为自己劳神又费心。别忘了有天晚上三点多的时候睡梦中的你不知怎地拨了好几个爸爸的电话,爸爸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一个劲的回拨电话,手机的震动把你闹醒时你看看屏幕上跳动的来电显示想都没想的挂了几个电话,最后才不耐烦的接起电话说“你干嘛啊一直打电话,我在睡觉”。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自己生病了最担心的反而是父母,不要让自己的病成了让爸爸妈妈心神不宁的缘由。别忘了那晚半夜爸爸带着浑身滚烫的你去看医生,一量体温40度,爸爸那晚基本上没怎么睡,算准了时间喂你吃药。不要忘了爸爸妈妈的好,你一回家妈妈就会问你今天想吃什么明天想吃什么,帮你铺好床,叠好被,洗好衣,清理好东西。不要忘了在每次回家的时候笑脸相迎,尽量帮爸爸妈妈做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要知道幸福和感动都是被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琐碎堆砌而成的。格外不能忘了的是爸爸妈妈的生日,更不要吝啬一句简简单单的生日快乐,既然能大方的将这四个字赠于同学朋友,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呢!
我深谙自己是一个极其念旧的人,念故友,念旧事。但是我想跟你说的是一定要珍惜眼前人啊。很多的朋友同学曾经与之推心置腹,亲密无间,但是毕竟之后不再在一起生活了,就算你每日每夜将其牵念着挂念着,心里有一大堆想要对其说的想念之语惦念之词,等到某天你真的再次与之重逢,袭上嘴边的恐怕也逃不掉一句好久不见和一些可有可无的客套话,连曾经最基本的一个拥抱只怕也会满载生疏,以前的亲密一刹那逃的无影无踪。你若只是怀抱着满腹的回忆和自己度日,一个人真的有一天会寂寞的,看着身边的人三五成群嬉笑着热闹着与身边的朋友共谱新的生活篇章,自己都不敢看孤独的自己。无所顾及的去接纳眼前的新朋友吧,不要将眼前友好对你真诚待你的人和你自己之间隔上你的“过去”,不要总是提及你的过去
毕竟已经是高中生了嘛,学业无可争议的要归在重中之重,高中学业繁重,压力不轻。但是也要无所畏惧,是啊,怕什么,大家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你应该还会记得初三下学期黑板上的那句话吧“WeAreDream-Seeks.WeAreHeroes.”希望你能在高中三年做一个真正的Dream-Seek。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害怕去问老师问题拉,这没什么可怕的啊,爸爸妈妈不也从小就对你叨唠“不懂就问,不懂就问”嘛,如果你高中还不敢去问的话,爸爸妈妈不也白叨唠那么多年了,不是吗。还有要特别注意初中时自己那几门致命弱科:政治,历史,生物。想想初中那一张张惨不忍睹的试卷吧,高中一定要费心费力的把这几门提上来噢,这可是必须要做到的,我相信你OK的啦!还有应该是时候要建立一本记录自己错题的本子了,不能像以前一样,错过的题目,丢至一边,下次,下下次,接着错,记录了还不够,还要经常看看,谨防再犯。愿你三年后高中毕业是能成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Hero。嘿,要加油噢!
还有……还有……还有啊以后做事啊要先经过大脑,想全面一点点,不要总凭着一时冲动,要理性,不要莽撞,不要冒失,不要时不时的有小孩子脾气。年龄在长,身高在长,可不能惟独心智不长啊,只有心智也一起成长这才称的上是真正的“成长”呀!
反正是写给自己的信,当然不用是一篇华丽优美感人至深的长篇大论了。提笔至此,我想应该也差不多了,说的太多也没多大用处,关键还是要看你怎么做了。就此停笔了。
高中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