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从自己的哭声开始
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
这中间的时光
就叫做幸福
人死了,让别人洒下诚实的眼泪
数一数,那是人生价值的珍珠
——题记
我一直在思索着一个词人生。我一直是一个消极的人,认为人生便是一场梦:梦醒,人亦散,没有什么直地留恋。
于是,痛苦。
而我更要探寻。一日,我恳求佛:“佛啊!请让我度千世轮回,去寻找我想知道的东西吧!”佛敛目应允。
每一世,我都努力地寻找我?我从鹰那里知道了人生便是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的翱翔,展现完美的自我;我从海燕那里知道了生活便是在困难中前进,在暴风雨中搏击,在黑暗中创造辉煌;我从松那里知道了人生便是在默默中坚韧,在痛苦中自强;我从猪那里知道了生命便是快乐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笑脸面对屠刀,奉献自己的血与肉。
可是,我仍不知足,也悟不出。
佛告诉我;要从“自我。”与“最后”中品尝。
然后,我投身入了“人“的轮回
那一年,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恐惧。邻家老奶奶要“走”了。老奶奶拉着他儿子的手说“我走后不要哭,让我安心上路。”前来探望的人念着老奶奶的好:在自己揭不开锅时接济比她更穷的乡亲;到老了,还一手抱着自己家的孙子,另一手抱着别人家的孙子……
忽地,我豁然开朗,人生便是生时无愧与心,死后安心上天堂。
十年后,我考上大学,当噙着泪捧起那录取通知书时,人生的意义的答案又叩响了我的心门,人生就是用努力换回成功。
有朝一日,我老了,望着膝前的儿孙们,回想了自己的一生得失,感到满意,安然归去。人生便是善始善终。
人生不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