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下午,一天紧张的学习过后,我疲惫地回到家中。我打开电视,准备放松一下。突然,我被电视里的画面给惊呆了:日本发生了9.0级大地震,而随之而来的还有海啸和核电站爆炸!电视反复播放着这样几个镜头:海啸无情地吞噬着房屋和人们的生命,第一反应堆和第二反应堆相继爆炸,各所学校里居住着大量无家可归的人们……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消息,一双双充满恐惧的眼睛,一群群无助的人们,这些都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
电视里的一个画面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一位年轻的日本妈妈对着镜头,悲痛欲绝。她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前,她还握着她小女儿的手,突然从天而降的海啸,把女儿瞬间冲得无影无踪,这位母亲被水冲到一棵大树上,才得以生存。亲情顷刻之间被命运残酷掠走,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多么的脆弱啊!一位母亲永远的失去了女儿,难以想象她在余下的半生将在怎样的痛苦中度过。我为这位母亲流泪了。看到电视里一个又一个失去亲人痛苦的画面,我突然感觉到:活着,真好。
对于生命的存在,有时我们并不会很在意。清晨,鸟儿在树枝上叽啾,阳光透过窗户温暖地洒满房间,你是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当你去野外郊游,看到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你是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当你登上险峰,领略到杜甫的“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你是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命中的无数个小瞬间,也许化为一滴水,淹没在心灵之海,了无声息。可当这一切都在片刻之间,被从天而降的灾难夺走的时候,我们又会怎样呢?
渐渐地,我想到了我自己。从小到大,每当我考试考得不好时,妈妈都会对我进行一场苦口婆心的教育,可是我却把母亲的一番好意当成是不必要的唠叨,甚至有时候还会责怪母亲;在学校,打过下课铃后,有些老师因为还没讲完知识点,所以会拖一会儿堂,但是我们却在下面指责老师的不是;在生活中,我们也许会与同学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可避免的斗嘴,我们表面上吵得面红耳赤,私底下也默默念着对方的不是……现在想想,真是可笑。母亲的责怪,老师的拖堂,同学的争执,这些在生命当中都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母亲对我的责怪充满着对我殷切的期待,老师拖堂其实就是对我们的负责,而与同学的拌嘴也都是我们太在乎对方的友谊。生命是美好的,生命的旋律荡漾起我们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美妙的音符。生命中的美好与感动,怎么不能使我们感恩呢?
感谢生命,她给予了我一双聪慧的眼。它们既能欣赏大自然那风华雪月,春华秋实,又能帮你辨别世间的美与恶。它们能把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生动有趣。
感谢生命,她给予了我一个灵敏的鼻。只要轻轻一闻,无论身居在乡村田野还是在亭台楼阁,我都不可能不被大自然那淡淡花香,雨后空气所陶醉。
感谢生命,她给予了我一张伶牙俐齿的嘴。它能讲许许多多优美的语言,它能把我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尊敬,对同学的关心都淋漓尽致地表述出来。
感谢生命,她给予了我一双灵秀的耳。它们让我听见大自然那优美,和谐的奏鸣曲。听!蝉鸣,鸟叫,都能彰显那自然的美妙。
让我们存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