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
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 1. 感恩有一种神圣的情感,叫做感恩。 神话中,白鹤为感谢樵夫的救命之恩,化为人形做了他的妻子,用自己的羽毛织出华美的布料出售,改善樵夫贫苦的生活,这是感恩;战国时,看守城门的隐士侯嬴,被公子无忌所知遇。在公子前去夺兵救赵之时,他面朝北方自刎,以感谢公子的礼贤下士,这是感恩;盛唐时,直谏辅国的魏征去世,唐太宗悲愤不已,叹道:“非卿,何来大唐之盛也”“寡人失一明鉴哉!”并追封缢号,感谢魏征的辅国之功,这亦是感恩……
感恩的心,是最高尚的。只有对生活充满了爱和希望,才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正是这感恩的心,给世界带来了爱和希望,给生活带来了美好的祝福。摘得感恩的心,我们便拥有了精神的藏宝洞,便拥有了幸福之神的眷顾。 记得在一次过马路的时候,身边有一个5、6岁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正教她要学会说谢谢。这时她天真的问:“交警叔叔每天都指挥大家过马路,我们为什么不对他说谢谢?”一句话,使周围陷入了一片寂静。是啊,为什么我们从来不对身边的事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是因为过于平常,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还是我们过于懒怠,寻求借口去逃避感恩呢?感恩决非一件羞耻的事,它是善良的表现、高尚的代表,更是关怀的问候、幸福的使者。
我们不感恩身边的事,是因为我们在庸庸碌碌中关闭了心扉,迷失了自己,拘禁在心灵的牢狱中,不去感受世界的美好。认为天就是天,地即为地,海洋便是一汪无穷的水。如此平庸、如此无味、如此悲哀!为什么不打开心扉,睁开原本纯净的眼睛去看待这个世界呢?有感恩的心,天,是带给我们飞翔梦想的天,我们因它而有了追求;地,是无私奉献出自己,让我们繁衍生息的地,我们因它而得以生存;海洋,是孕育了一切生命的海洋,我们的母亲,我们因它而知晓世界,创造世界……从感谢那些“理所当然”的事物开始,我们会发现,世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都是出于高尚的恩泽、无私的奉献。也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摘得那感恩的心。
学会感恩,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感恩教育,则是感恩社会的起始点。韩国的感恩学最值得我们学习。韩国父母每天早上会要求孩子感谢太阳的普照大地、感谢农民的辛勤耕作;在孩子生日时,让孩子感谢国家、父母和长辈;而在感恩节时,则会穿着传统的礼服,向亲戚邻里感谢他们一年的帮助……让孩子无时不刻的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童年快乐的催化剂。因为他们先进的感恩教育,韩国已成为世界上的礼仪之国。学习他们的感恩教育,我们能创造一个更文明的感恩社会。 摘得那感恩的心,我们是高尚、纯粹的人…… 摘得那感恩的心,世界不止是绚丽而已……
摘得那感恩的心,人间的天堂近在眼前......
2.感恩母校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它生存的空间;我要感恩我的母校,因为他叫我为人处事和掌握知识的本领. 时间像匆匆的流水,飞快的离去。回忆像一丝暖暖的春风,吹过我的心头。又似一股甜甜的泉水,流过我的心间一转眼,我已经上初一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长成一个充满梦想的少年;从一个A,B,C,D都不懂的小学生,成长到一个能用英语写文章的中学生; 从一个只会1+1=2小学生, 成长到一个能列方程会做几何的中学生; 从大字不识一个的小学生, 成长到一个能写600多字作文的中学生,这一切都应该感谢我的母校--峰华小学,和全体老师。
难忘离别时的眷恋。在这里,我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和成功;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和做学问;在这里,我们沉淀着浓郁的书香;校园内,飘逸着爽朗的笑声;峰华小学的一草一木都铭记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晨曦与繁星可以为证,教室可以为证:在这里,我们度过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我们应该感恩母校!正是她以恢宏博大的学术底蕴,教会我们为人做事的道理和为国奉献的本领. 在我成长的14年当中,有很多值得让我感恩的人。其中,就有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的母校,还有就是教会我如何做人的老师。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个起跑点。有这些老师帮助我迈好了步子,让我成功的要走上中学的大门了。
离开,是为了完成母校寄托在每位毕业生身上的期望;离开,是为了赶赴一场盛大的人生宴会,完成我们肩负的使命。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母校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她不要求回报,她只希望我们能张大成材,成为国家栋梁,这同时意味着我们就要和母校分离,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却没有能力为母校作点什么。
如今,我已经上初二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是她给了我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她发掘了我的潜力。等我长大以后,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会回到母校,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我相信有母校作我坚实的基础,我一定回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