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人们在真诚的帮助别人之后,也帮助了自己。所以伸出你的手去帮助别人,不要伸出脚去试图绊倒他们。一个与人为善、一心做事的人,也许暂时会吃一些亏、遭遇一些磨难,也可能被称为傻子,但胜利最终是属于他们的。国家助学给他们机会,他们不会忘记,铭记祖国的恩情,感恩在怀永不忘! ——题记
在此,我要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注和关爱。并给予了我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老师和同学,感谢那些所有帮助国我们的人!
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而采取的重大举措,也是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有关资助,体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公德心。它不仅使青年贫困大学生在物质上受惠;而且还要求他们逐步领悟其蕴含的精神实质-----青年贫困大学生需要怀有强烈的感恩心态、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社会公德心。只有是他们认识到,并且持之以恒和传递这一精神实质,才能塑造自我、影响他人、奉献社会。
感悟诚信
首先要以“诚信”为本,人无信则无立足,行事则无以通达;人有诚信则可以立足,行事则可以通达。从个人角度来看,诚信就是要求每个人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它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素质和道德品质。诚信也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社会交往的基础准则。无论在生活、工作中或学习中,我们都要有以诚为本,要讲真话、说实情、办实事,做到诚于心、信于行。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可以和谐共处、互诚互敬,也只有在人际交往中的相互信任,才会有人们之间的和谐融洽,社会秩序的安定团结。大学生应当是一个具有较高诚信品质的群体。但是,当前在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诚信缺失现象,一些大学生的意识中诚信已经失去了它的本来价值。因此我们大学生要努力做到恪守诚信,对自己的话要承担责任和义务。如果我们失信于人,就等于贬低自己。所以说树立诚信要从点点滴滴做起,继承和发扬恪守诚信的传统美德。
呼唤感恩
其次是“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的面对、豁达的处理。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雷克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加应该感恩生活。
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美德。感恩,是心与心的呼应,是爱与爱的交融。感谢他人的关爱,感谢生活的馈赠。学会感恩,就不会一味的索取,一味膨胀自己的私欲。学会感恩,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学会感恩,才能呼唤起更多的爱心,在感恩中,我们获得生活的温情和力量。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助他人,更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让孩子知道感谢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一个内容。
因此我们都应该要有一颗责任心、孝心、感恩的心。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是我迈入社会的起点,是在校与老师同学在一起学习的终点,是我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是我最后一次能够全心建立我的知识基础,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自立自强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就意味着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就意味着离踏上社会的日子就越来越近了,所以现在要珍惜在学院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机会,毕竟到社会上我们不可能有这样好的环境和那么多的时间来学习。要懂得珍惜,抓住这宝贵的时间。在社会上我们只有自强才能让我们永远向上,永不怠慢,积极进取;依靠自己努力奋发图强的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中华民族历来敬重自立自强,唾弃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败家子”,鄙视没有人格哪怕乞讨的无赖,人若不能独立,和贵妇怀里的宠物猫狗有何不同?人们常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如果梦想着翱翔万里的飞鸟折断羽翼,除了自强这双隐
形的翅膀,还有什么能帮助它实现理想呢?如今,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奔跑在求学的路上,追求自己的梦。感恩的心,选择自强之路,勇敢前行。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脱去了曾经成长过的痛苦后,有承载了另一份关于未来拼搏的疼痛。我们的祖国母亲,需要的是一位身经百战却依旧不倒的勇士,需要的是肯为国为民做出无悔牺牲的战士,需要的是大智大略德才兼备的谋士。我也许不能做得最好,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知恩图报
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变得更加宽广,使我更有自信地往前闯,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涯。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为了不负国家对我们的栽培,以及家人和老师的期望,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会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以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国家助学金这项政策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它启迪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启迪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我相信在国家的帮助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同时也坚信国家的明天会让我们青年一代建设得更好!
因此我们需要:做一个诚信的人,美化你我他的心灵。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让爱与我们同在。做一个我自强的人,成就明天的美好。让我们共同呼唤:诚信、感恩、自强与你我他同行!只有一个充满诚信与感恩的世界,才会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