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助学政策资助须是激励学生自立自强,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须在青年学生自上显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资助于贫困学生而言,只是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暂时性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国家和社会给予贫困学生资助,是要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只有这样的学生,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青春的力量。当国家助学金降临到我的手中时,我把它当作了学费,国家助学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更加感激国家和学校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也就是那时我对助学金有了深刻的了解。国家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
国家助学金在表现出帮助别人的人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教育了那些受助的学生以及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我想:这也是国家助学金对于社会团结互助的伟大作用吧。
它启迪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启迪我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思想上国家助学金助我成长。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谢国家助学金为我们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感谢那些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的善良的人,你们的无私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
我想不仅仅是我,还包括其他受到国家助学政策帮助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有同样的感受,让更多的人心存感激,更多的人回报社会,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帮助了我,助我成长,助我成才,是它伴我一路走来。得到国家的资助,我很幸运,将来用自己的成就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