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校门前,看着我生活了六年的校园,一时间感慨万千。尽管曾经有过伤心,有过不快,有过悲愤,但更多的还是快乐和感激。是的我要感激学校,感激学校里老师的教育和关爱,感谢祖国对我们的无私帮助。想起我刚刚迈进校园的时光,我只记得那时的我心灰意冷,只因为自己清贫的家庭。看着别的孩子那般洒脱,我甚至还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怨恨父母为何这般无能,只能让我过着贫困的日子。因此,我也一度自暴自弃,好好学习有什么用,没有资金的支持,怎么也比不过那些有钱的孩子。我还时常做着变富的白日梦。就在我觉得一切都无望时,班主任交给了我一份资料,说是国家对学生的资金帮助,圆学子的梦的。我到现在都记得我当时是如何的震惊,那份惊喜溢于言表。原来,祖国并没有放弃我们这些学子啊,祖国依旧挂念着我们,依旧时刻为我们寻找最好的帮助,帮我们创造更安宁更好的学习环境!自那之后,我觉得世界上生么都变美好了,什么都变得好可爱,一切都那么的富有生机!
如今,当我拿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心里一阵发愁,虽然我暑假也打过工,但是尽管如此,也不能抵消那高昂的学费,不能为父母分担一点忧愁。都怪我自己不争气,没有考上一个很好的学校,才会有这么高的学费,以至于父母要承担这么高的消费和压力。我甚至都想过要去打工去谋生,放弃这个并不算很好的学校的学历。但看到父母眼中深深的期待,我怎么也开不了口,考上大学,是我父母的期盼,也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就在我万般无助的时候,祖国又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国家资助寒门学子,圆学子的大学梦。我十分感谢国家,因为这一政策,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还有自己存在的意义,原来我一直没有被祖国抛弃,国家如此厚待我,我又怎么能不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来回报国家呢?
我坚信,有了助学金的帮助,我前进的道路会更平坦、更宽广,我将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挥舞出自己的奇迹,用心舞动自己的青春,回报国家。而且,我的心灵也不会再寂寞,更不会再无助,因为祖国和党始终陪在我的身旁,一直都是我最强大的后盾与支持。我深深的感谢从未放弃过我们的国家,感谢一直为我们提供援助的国家,感谢如阳光般温暖我们身心的祖国。正是因为有了祖国的关爱,党的帮助,我们才拥有如此广阔的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此这般,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回报祖国呢?
现在,我还只是一名学生,我深知现在还未走上社会的我们最好的回报祖国的办法就是努力学习好学校里一切能够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将所有的东西都武装进自己的头脑,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只有具备足够多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回报让我重新燃起希望之火的党和国家!
我将会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大学的校园,不浪费每个可以学习的机会,用知识填满自己的脑袋,用对国家的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为建设中国伟大的社会主义道路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