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让校园的天空更蓝,让校园的阳光更灿烂,也让我们的心更加温暖。你看,阳光下、风雨中、教室里……他与他,他与她,她与她都在演唱着一段段友谊的歌曲。
伞下友谊深
一个夏天的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可是放学时,老天爷爷说翻脸就翻脸,下起大雨来。我站在楼梯口,眉头紧锁,心想:这怎么办呀!我又没带伞。算了,就这样跑出去吧,反正又不远。于是我一咬牙,冲进了大雨中,突然,我身后传来一阵喊声。“徐怡炜,徐怡炜,等等我!我带伞了,我们一起回家吧!”我一扭过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陈丁幔。她快速的跑着,雨水溅落他一腿,可她却毫不在乎,她气喘吁吁跑来说:“……走吧”一路上,我感动的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一句接一句的说:“谢谢你。”友谊就像一把伞,撑开了真美……
患难见真情
有一次,我路过同桌的桌旁时,她的一支钢笔掉了下来,笔尖都摔弯了。我明明没有碰到,可她却一口咬定是我碰掉的,而这件事的经过只有郑蕊看见了。我心中想:完了,我前几天刚和郑蕊吵过架,她会帮我吗?正在我懊恼时,郑蕊走了过来,如实的说出了事情的经过。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之后,我找到了郑蕊,对她说:“真对不起,之前是我太小肚鸡肠了。”郑蕊大方的说:“没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了。”俗话说:“不打不相识”。真正的友谊是从了解彼此的那刻开始的。
每一段友谊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以后的生活中,我要继续发现友谊,珍惜友谊,与同学们将友谊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