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期_初中生周记
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必专心致志,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直耸云端,沐浴阳光。
自从上了初中以来,我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爸爸给我下了最后的通谍:如果期末考不到他所理想的分数,那我就只能从朝夕相处的班里离开了。在默默的一番教导下,我无怨言的写了转学表,我想到这,与班里的事就再无联系,就此断了吧,既然注定离开,又何必优柔寡断,于是我选择疏远所有人,不在与他们交谈,玩耍,好像世界只剩下我一个,在路上徘徊,然后悄无声息的离开就好。
直到有一天,老师宣布了我要转学的事,我站在讲台上,望着下面一片一片的人脸上不再是那如阳光照在脸上般温润的笑容,而是乌云密布,然后下起了雨,泪水,溢上眼眶。是啊,三年以来,日日相处,笑过,哭过,一起被老师数落过,一起上体育课毫无形象的疯跑,也许就是这种情感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冰封了的心被一缕温度不高却恰当的阳光照射,融化。
宣布后的几个星期,全班都知道我要离开的事实,班里却没有了一丝的悲伤,并不是不悲伤,而是没有时间悲伤,就连老师也说我们跟平常有所不同,一进我们班就有一股热气,又仔细一看,班里的同学都拉着我一题一题地把各科的题讲给我听,一题都不放过。我知道,这是他们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挽留我。看着他们一个个热得满头大汗却还紧紧地拉着我不停的讲给我。突然间,我有了方向感,我要留在这个班级,陪大家一起渡过困难,陪大家一起冲刺中考。我的心里不知从哪迸发出的勇气,与爸爸爆发了一次从出生到现在最可怕的战争。“爸,我不想转学。”我第一次违抗爸爸所定下的事情,爸爸眼神带着诧异的目光,说:“这由不得你,我这也是在为你的前程而考虑。”这句活确实堵住了我想说的话,爸爸为了拿到那张纸,废了太多的人力财力。可一想到同学们失望的眼神,勇气莫名其妙涌了上来:“爸,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青春的事,本不应该经由他人的手,我的青春甚至我的未来,我都只希望是我自己做的主,而不是被人所掌控。”看着爸爸愣住的表情,我没有再开口说话,直径走到房间里。
第二天,爸爸来学校找我,我发现他的眼圈乌黑,胡子也没来的及剃,头发乱糟糟的, 还搀杂着几根银白的头发。“宁宁,是爸太一意孤行了,没有问过你的想法,爸决定让你留在这,度过你宝贵的初中生涯。”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抱住爸爸:“爸,谢谢你,是女儿不懂珍惜你的良苦用心。”爸爸欣慰的笑了。
最终,我如愿以偿的回到了那个曾经我特别不想离开的学校,见到了那群熟悉的面容。是啊!我们都曾坐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块草地上,握着不同的饮料,夸大其词的演绎着自己的理想。我想:到了另一个学校,就不会有人对我这傻傻的笑,再不会有人对我喊“二货”再也不会有人在我伤心时对着我说:“你还有我。”
2011年我们见面,2012年我们相知,2013年我们相守,2014年的夏天,我们要散了,那个操场上再也没有我们的身影,教师里也不再是原来的那群人了。
在青春的路上,你不是父母的续集,更不是朋友的翻版,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属于自己的传奇。有的人一路欢歌,到达事业的顶峰;有的人伴着眼泪和失落,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人生的终点;有的人从过去中汲取成长的营养,不断丰盈自己的心灵,充实自己的人生,最终化蛹为蝶,翩然高飞。
拥有淡泊的心境,像翠竹一样,抛却世间的浮躁与喧嚣,识大体,默默将根系植入大地,不断的蓄积实力,为辉煌道路打好结实的基础。考上理想的高中,过着以后属于自己酸甜苦辣的人生。这,才是我们如期将至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