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犹如盛开的鲜花,艳;犹如清晨的鸟鸣,脆。这就是青春。它比任何东西都要美丽,多姿多彩。但却非常的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青春,是有喜有悲的……
比海水更咸的是什么?那就是脸上滑落的泪珠,就是青春的象征。十二年的春秋,眨眼就要过了。而向我走来的,是可爱的青春年华。面对学习的压力、老师、家长的种种期望,我早已忘记了青春少女能做的事。每天就只知道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初中生活开始的第一场英语测试里,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可是我不敢哭,因为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扎着两条小辫子的黄毛丫头。因此,我一直忍着、忍着,强迫自已露出笑脸……。
青春到底是什么?我的心像快要裂开的痛,我想哭,我想大声地哭,可是不行,自尊心不停地告诉我,你己经长大了,不能再哭泣……。我不明白,为何那么多老人都想返老还童?那么多中年妇女都想重新得到青春?青春,真让人烦恼。回到了家里,我不敢把分数告诉家人,怕他们生气,也怕他们伤心。奇怪?我什么时候会这么在意别人的想法?难道这是青春在作怪?“嘭!”我把门关上,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对着四面墙,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事。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成天说我像个男孩,一点都不文静,这下可好啦,青春己经把我“变”成了一个标准的女孩,会为一点小事而烦恼,会因一点儿挫折而含泪,变得多愁善感……想着想着,不知道怎么的,一颗泪珠流了下来,随着我的脸,到下巴,到脖子……我真想回到从前,回到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光。青春,真让人忧愁。
“呜……哇……”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大声的哭了出来。听到我的哭声,妈妈跑了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的哭声渐渐地淹没了妈妈的话。我从来没想过,我会为了成绩而哭泣,以前我哭,都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或者受到批评。想不到今天的我变了这么多,是不是因为青春把伤心都引了过来?青春,真让人伤心。
忽然,我感觉到周围凝固的空气消失了,换来的是一阵阵温暖。原来是妈妈抱着我,我好像进入一个美丽的世界,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忧愁,也忘记了悲伤。
噢!原来青春是有悲有喜的,是多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