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追求,在追求更好、最好,因为,我不能输!也因为追求,我的青春也并不单调。
小时候,我是一个很好强的女孩,任何事情我都要做得出色,我追求着第一名,我不想比任何人差。然而每次总有那么几个人走在我的前面,很想超越,也从不服输。那时,我为了我的第一名,我会拿着一张65分的试卷在家放肆的哭,我会拿着一张100分的试卷而欢呼雀跃。有那么一段时间,身边的事、身边的人都变得渺小了,当我正享受着有足够的资本来骄傲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敲打着我的心。
后来,也许是受朋友们的影响。我开始羡慕他们的自由,开始怜惜书桌前疲惫的自己。我开始追求自由!每到周末我便会在家待不住,于是便会不顾家人的反对跑出去,一玩就是一整天,甚至连晚上都要出去走走,每次玩完都少不了一顿骂,我觉得好不公平,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自由,可以放开的玩,而我做什么总要问得一清二楚。叛逆的种子开始在我心里萌芽,我开始我行我素,甚至会和家人吵几句。终于,我换来了一次比一次更差的成绩……原来那所谓的自由,根本不是自由,而是一种错误的引擎。
时间飞逝,我长大了,我也找到了新的目标,去做一个让大家肯定的人。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性格、改变自己的言行。或许根本就没有去很好的改变,甚至成了一个很做作的我,一个让大家都不习惯的我,还换来了一些人的嘲讽。有过失望——但未绝望,做一个让大家肯定的人实在太难了,每个人都站在不同的立尝不同的角度——我做不到十全十美。我做我的改变,更多的是让我成为了许多人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是我太过于自作多情,现在懂了,顺其自然就好。
现在,我成熟了许多,我开始追求人生的真谛,是为了梦去拼搏奋斗,是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任凭潮起潮勇……
青春因有了追求而精彩,我享受于追求带给我的经历与道理,我开始享受青春。青春就是一杯咖啡,就算很烫、很苦,也会贪婪于她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