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共享时代”已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大家都可以一起分租使用同一物件,这叫共享。而将“共享”使用的频繁了,这也就会出现不少诚信问题
不正当利用,使共享物损坏。如今社会上,有许多不好的现象,比如恶意损坏、浪费,小黄车就是最简单的例子,相信不少人都看过诸如此类的新闻:小学生破解单车密码、大批共享单车被上私锁……人们将用钱租来的共享单车上了私锁,就等于随时都可以自己骑,别人用不了,而结合租时我们可得知,花费680元,我们就可以无限时长的骑,这样既减少了他人共享量,又要让单车公司再去生产一批新车,多么的自私啊!
也有些人,故意去将共享物损坏,使得自己用完后,所有人都无法使用,但重要的是,这样可耻的行为只需30元,交完1小时租时后,对于共享物要怎样损坏就怎样损坏。望所有共享物件的公司都能加强规章制度,类似于像多设置停止使用物件、取物件的站点,并有看管人员,共享物在指定时间用完后发出警鸣声……
提高百姓诚信度,做诚实、守法公民。提高百姓素质,让共享物一人传一人的使用下去,我相信在这样和谐的社会风貌下,共享物的使用期以及百姓诚信度均能提高,使大家懂得为他人着想、同心协力的重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也能提高,成为团结、守信的中国大家庭。
更想让大家懂得的还有共享物其本身的运营量及共享量。在奉贤这个区中,摩拜单车的运营也是少之又少,据我一位经常去市区补课的同学所说,在市区几乎每个建筑物边上都有一两个停车、取车区,既不担心到时车子没处停,又不害怕车子被骑走的问题,望共享物公司在百姓诚信、守法的基础上,建造更多取物、还物区,让共享更加频繁。
共享使一件物品得到更多运用,增加物件的使用价值,但诚信更为重要,它在共享方面,使得人们心连心、放心使用,有效使用,让我们诚信的共享起来,让社会、中华民族更加团结、诚信的共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