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从易到难,步步引路,层层深入,向学生提出一个个问题,引领学生思考回答。例如;我在教学《等腰三角形性质时》出示了下面一题:已知一个等腰三角形的一边长为5cm,另一边长为6cm,则这个等腰三角形的周长是多少?许多学生考虑不周,只得出周长是16cm。于是,我试着反问:“难道6cm不能作为腰吗?”学生立刻说出第二种情况是17cm。我并没有到此结束,又问:“第一条边长改成2cm呢?”很多学生理直气壮的说:“10cm和14cm.”接着,我要求学生在纸上画出草图,并标上长度。很快有学生回答:“10cm不对!只能是14cm.”教师又抓住时机追问:“为什么会这样呢?学习了本节课你就会明白了”这样的导入学生能迅速集中注意力,激发他们对即将学习的内容产生极大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