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自己塑造人生作文
拼颜值的时代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社会中,人们在追求外在美的同时,内在的涵养也不可忽视!要想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被别人冷眼,不想脱离自己正常的运行轨道,我们不得不塑造自己!
有人说女人只要漂亮,颜值高,就能在社会中站稳脚跟,立足深扎。找一个富二代的老公,那更是腰缠万贯,过着神仙般的生活,闲云野鹤,如痴如醉!
也有人说,美丽是暂时的,女人如花,倘若花期一到,终会凋零,人都是视觉动物,没有人会欣赏枯萎的花朵或是斑驳的老树干,靠颜值一直占领社会显然不是好的计策,唯有将自己的内在进行装修,处理,加工,凭才华与能力夺得社会的尊重,这样才会细水长流!它们似酒,不会因流年的匆匆而搁浅了浓烈,只会随着时间的滋长,越酿越醇,越久越有味道,馨香洋溢,持久幽远。
我还小,也许还没有谈论这个话题的资格,在大人眼里,这个充满花季的年龄段就应该好好读书,为自己的未来铺路,不应该想太多,更何况那又不是这个年龄所想的事情。90后,绝大多数人都比较早熟,尤其是女性,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我想对于美提出我的观点,虽然我没有生活体验,但在别人的故事里照样可以做生活的主角,历经别人的沧桑,塑造自己的人生
自我记事以来,小姨和姑妈就是两个绝对的人,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她们行为处事的风格就像两条平行线,各自通往自己的方向,完全没有任何的交集,一点点都不像,我姑是那种有内涵有思想的人,小姨呢,可想而知!
小姨长得非常的漂亮,婀娜多姿,风情万种。听妈妈说小姨从小就不爱学习,每天站在镜子跟前扭来扭去,总认为长得漂亮就是资本。记得小姨跟我说过,漂亮的脸蛋就是一张通行证,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给她开门。女人的命运有两个转折点,高考和婚姻,小姨说的打开一扇门,就指的是这种别人靠寒窗苦读,含辛茹苦才得到的金钥匙,却被她仅凭刷脸通过了。不可否认,小姨的运气非常好,机遇也抓的很正点,小学考初中的时候,她的那个好朋友非常喜欢和她玩 ,好朋友的爸爸给他们一起找进了市里最好的实验中学;小姨学习很差,是那种每次都跟倒数第一名差四五分的同学,家里人都焦虑她的升学,正当她走投无路时市里最好的艺校(培养出很多明星的地方)却给她下发了通知书,理由仅仅只是漂亮;三年后艺考之际又被中国传媒大学提前录取,小姨的求学生涯可谓是一帆风顺,无忧无虑,无任何羁绊。每次一跟她提起这事时,她总是高傲的回答道全凭爸妈给我的这张脸,这样一句话诠释她的青春,没毛病。
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学生时代小姨就这么顺利读下来,没有任何磕绊,上帝眷顾她,机遇也垂怜她,真不知道小姨上辈子做了多少好事,今生把福恩全给她送来了。大学刚毕业,小姨顺利的进入传媒公司,她特别上镜,公司的老总都找她代言产品,并与该公司成功签约。随后,又嫁给了一个富二代,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过着让别人羡慕嫉妒恨的生活!
长相给她的人生带来了一定的福利,甚至我还天真的以为,美丽改变命运,只要漂亮,就能得到一切所想要的事物。
可是,好景不长,在公司不到半年,小姨被公司撤职了,没有文化,徒有外表,在与客户交谈中 ,一问三不知,说话吞吞吐吐,表情面部狰狞,言语参差错落,智商感觉就像一个没有长成熟的小孩一样,童真可笑。随后,小姨名声也受到了很大的损害。小姨失业后,不吃不喝,不注意保养,整天颓废的躺在床上,不到一年的时间,姨夫也跟她离婚了。从此,她的人生开始走下坡路,每次找工作都不顺心,不是有经验的人优先就是我们是正式单位,得有相关证件。找婆家时,二婚总是碰不到好的,都不要不会做家务,不求上进的女人。小姨这次遭遇可以说是她有生以来碰到的第一次挫折,她有想自尽的想法我很理解,那段无奈的岁月,她还是坚强的挺过来了。
有时候,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人不努力一辈子都不会吃到饭。完整的人生不小心漏了洞,你恰好侥幸的钻进去 得到了甜头。即使你再漂亮,再好运,可人生总不会馈赠你一辈子,外表很重要,没有修好里子,那照样也是徒劳无益!
现在的年轻人,为了漂亮,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在我身边,长的肥胖的女同学,消耗大量的青春忙于减肥,不吃饭,不上课,每天就躺在床上。父母念着让她学点本事的意向花大量的钞票把她送进学校就是让她每天在寝室对着电脑看无聊的肥皂剧吗?减肥?减成功了又能怎样,究竟目的何在?没有文化,仅凭漂亮的脸蛋就想行走于江湖,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我的大师姐,她不算是太漂亮,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有点乡土气息,在学校这个谁好看就跟我谁玩,谁帅就帮他忙的微型世界里,她确实不占上分,没有人看好她,只能每天和书打交道,几年后其他同学都变成一个个花瓶时,她却成了古董,虽样貌传统,但很有价值。当那些追求美丽的人开始奔波于找工作或者还停留在小职员的岗位时,她却一人占领了整个楼层,提升到公司经理,并且还获得了甜蜜完整的婚姻!
我们活在一切都向钱看齐的生命轨迹里,追求美丽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工作找对象,终极目标还是金钱,现实的时代里现实的人,残酷的比拼,无情的刷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想向我们这代人声明一下:不要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要觉得漂亮就狂妄自大,我们比的是智慧,看的是能力,我们必须用思想汇聚自己的人生,把知识当作刀,化坚持为力量,不断地雕刻自己,疼,喊出来,苦,叫出来,父母为了我们的未来还在奋斗,我们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用心去雕琢,一步又一步,绝不能让小姨的悔记在我们这代人重现!
从胖子减成瘦子,耗全力尝百苦;从无知学成通天下,访名师读万书;贴近生活的来讲,从女汉子变女神,那更是外表与思想上的双重雕刻,言语与精神上的全面改善!在改变自己的时候,一个美丽的外表确实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但独特的内涵却是使人经久不忘的。所以,要养成看书的好习惯,在与别人交往中,谈吐与修养是最能征服别人的!喜欢看书的女孩,她一定是沉着冷静且有着很好的心态,一定是出口成章且优雅知性的女人!
塑造自己,不仅仅只是把自己雕琢成花瓶,倘若花瓶摆在了合适的位置,它就是艺术品。有着美丽的外表又有着智慧的内在才是优秀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所追求,雕刻自己,塑造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