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中华美德伴我成长》,成长的一点一滴,牢牢地记在我的心中;中华的传统美德,也不时在我心中回荡。
转眼,在人世间活了十二年了,那么,在这十二年的成长里,我拥有了什么品质呢?哪些地方还有不足,需要改进呢?而这些品质又是如何养成的呢?
小时候,我缠着爸爸要看动画片,爸爸却打开了战争片。我不解,爸爸说:这些战争片,记载了我们祖国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史。我更加不解:既然是不堪回首,那么为什么要看呢?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因为忘记过去也就是背叛。爸爸说:孩子,你长大就懂了。长大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多么漫长,多么遥不可及。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或许,我的爱国之情就是在那一刻悄悄发出了芽吧?
我身上的不足还有很多。我没有诸葛亮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执着精神;也不可能像孟佩杰那样不但不惹母亲生气,还都母亲欢笑的孝心;我也没有宋鱼水的公私分明,总会因为怕被孤离而放别人一马……这些,都是我要改正的缺点。
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留下了许多优秀道德遗产,这些道德遗产,就是中华美德。但是,中华美德就像是祖国秀丽多娇的大好河山一样,又有几人能拥有中华美德的博大精深呢?你们可知,中华美德的其中的一点“宽以待人”并不是别人打你一巴掌都不还手,而是“低头处事”的意思?
希望中华的美德之花开遍世界,希望中华的美德之花唤醒人们的意识,希望中华的美德之花能引人们进入另一个繁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