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农历 四月十九世界环境保护日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常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如果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
在这时,联合国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响应今年主题: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我们社区开展了植树活动,让每个家庭都出一份力。
我们家发的了铲子、水桶和几棵小树苗,准备去植树了。我们走到公园时,只见大家都忙开了。我们赶紧找到一块地开始种树,我们把树苗放在一旁,我和爸爸负责铲土,哥哥和妈妈负责提水,就开始了。我使劲地往地上一铲,没想到这土这么硬。但为了世界的环境,我一定要加把劲,我越想力气就越大,不一会,脚边就有了一层厚厚的土,大家都干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栽好了一棵树,大伙又忙起来了……
植树是多么重要啊!树林可以有效的抵御泥石流、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并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美化环境,无时无刻不在保护人类,而人类却无止境地砍伐树木,让树林大量减少,人类可真是竭泽而渔、焚林而猎呀!不是世界环境日过了就不要爱护环境了,我们应该时刻宣传、实践保护环境。我们可以伐木,但要边伐边种,不然一旦发生了自然灾害,我们就算赚了再多钱,不也买不了性命吗?
在此我想大家提出几个意见:1、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2、多种树,少砍树3、设立护林区,派人护林4、对偷伐、偷猎的人处以相关政策5、多宣传、实践保护环境6、少开汽车,多用自行车和电动车7、进行垃圾分类,进行回收……
爱护红花和绿草,保护棵棵小树苗,让空气更加新鲜,让环境分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