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天下寒,此地一半收任凭天下乱,此地永无忧。
高家庄之夜。大人有令:高家的人不论男女,一个也不能放走:高家庄内;不知点解?江湖人士比官兵多。高力:只要你交出图来?饶你全家不死。
什么图?没有。上河图。上河图又不是我的,张择端带走了。周大人:不用跟他费话,杀了他入去搜得了。庐山半仙,几时做了蔡京的狗?老婆拿我条枪来,等我杀了这个办仙的鬼。庐山半仙,张成:被高力说成了鬼,不怒反笑,忽然一剑向高力刺去。
可是杨梅比他更快,身形似燕子般地纵飞,剑如流光逸电击出,直取张成。张成被逼退了回去。杨梅说:老公拿枪。高力拿起枪,话也不说,一枪刺向张成。张成一招茅山入云,避开了高力的冷艳一枪。高力的冷艳枪法出自家传,是当年高怀德。高怀亮合璧所传的。张成一招流星坠地,直插高力。
高力低枪一挑,一招艳袖佛狗,哇的一声大叫,张成做种的东西也没有了。
周易:看见巳打起来了,就一声令下,‘搜’,高家的人不论男女,不论生死,一个也不能放走。大人有令:谁拿到《上河图》,赏黄金一万两。’一万两黄金‘真是天文数字,无论江湖人士,还是官兵听到,人人都争着杀了进去。见人就杀,顷刻间,整个高家庄园呼天叫地,犹如鬼哭神嚎。
高力夫妇虽然武艺出众,双拳难敌四手,怎能敌得住群狼扑羊,身中多处受伤。边打边退,退回了后院,看到自己儿女被山西双怪,黄山三残围攻。高力大叫一声:休伤我儿女,一招艳女脱袍将五大高手逼开。
高云。高雪不要打了,你们两个快走。
想走,没那么容易。
大内高手周易,一招满天神佛将高云兄妹逼了回去。高力看了心中急怒,看到一家人一个也不能逃脱了。
周易:大内总管,本是大内第一高手,加上双怪三残,高力一家怎么冲也冲不出。混战中,高力被双怪一刀劈断一腿,高力一招翻江倒海刺死一怪,周易一招李广射匈奴,一剑刺中了高云。高力看见儿子被周易刺死,单腿飞身一招艳女洗身,水泼千军将高易扫了回去,周易一招美女穿梭刺中高力小腹。高力心想自己快不行了,使出一招冷艳枪法中从来没用过的‘’败枪‘’,将高易的右手打断在地上,嚎叫一声:雪儿快走。人就慢慢倒下了……
杨梅看见丈夫倒下了,一招漫山遍野将三残逼开,想走到高力身边,无奈三残功夫了得,怎么也冲不过去。杨梅心中全是同归于尽的招式,三残一时之间也杀不了她。山西一怪在杨梅背后偷偷一招孟得献刀,说时迟拿时快,一怪的刀离杨梅的颈只有一寸时被一把金刀打翻了。
休伤我姐。
杨成:你想造反?
周大人:我不是造反,但我不能看着你们杀我姐姐我也不救。
杨大人:不杀她也可以,你叫你姐交出《上河图》。
姐姐:你就交出来吧。
没有怎交。就算有,也不能交给蔡京这个奸贼,落入金人之手。此图到了金人之手,就等于我断送了宋室江山。
杨成:突然好似听杨梅叫他出庄外保护高雪,“其实杨梅用的道家绝学[心神千里通]对他说的,[心神千里通]是要有高深的内功,先要叫他的名字多次,然后才说给他听,他就有可能感应得到,那些什么千里传音都是……‘’兄弟:你走开拉,此事你不要理了,你理也理不来。帮姐,你是造反?,不帮你就不义,最好的办法是走开。
是不是:周大人?
对对对。。。杨成:你走拉,免得在此误事。
四位大侠:我手断了,你地捉住她,一定要拿到《上河图》。
杨梅:在四人围功下,又伤几处,眼看不行了,死也要拿个垫背的,她咬破舌头,使出一招老君做寿,将剑一飞,高力我来了,三残中两残的头掉在了地上,杨梅的头也掉在了地上。
周易:这个一等一的高手看到此招,心中也出冷汗。
庄外。
高雪满身鲜血,逃到庄外,顿时几十个官兵围了上来。高雪使出雪崩掌,一掌一个犹如斩瓜切菜,杀出一条血路。
“阿尼陀佛”小施主你的掌法太过霸道了。
你个死和尚,不在寺里念经,跑来这里干什么?我家全庄三百几个人都死在这些人手下,你说那个霸道?你到这里不是为了一万两黄金就是为了《上河图》,办什么慈悲好心。
小施主,只要你说出《上河图》在哪我就放你过去。
废话少讲,看掌!
高雪虚晃一掌,冲了过去。才走不到一里,又比大漠双狼截住。
你是不是高力的小丫头?
是又怎样?
把《上河图》交出来,我地兄弟不喜欢朝廷的钱,只喜欢《上河图》。
我的《上河图》喂狗也不能喂狼。
高雪虚晃几掌又往西逃。点知高雪轻功虽高,但功力未够大漠双狼的雪里狼烟,他们的轻功也是世间独有的。前狼追上,一招饿狼扑羊,直抓高雪肩膀。高雪一招雪卸千里,刚刚避开前狼的狼爪,后狼又至,后狼一招老狼刁羊,直抓高雪之头。眼看高雪就要被抓住,点知后狼停了下来,原来后面站着一蒙面大汉。
你是何人,点解要偷袭我?
你地两头恶狼欺负一个小姑娘,还说我偷袭你。你不在你的大漠狼窝,跑到中原来做什么?
江湖传闻:《上河图》有天下秘,什么武功秘籍。行军兵法。机关布阵还有大唐宝藏,谁人不想要,难道你不是为此图而来?
我是路过此地,看到你们两头恶狼欺负一个姑娘,实在看不过去,才出手的。
我地只要图,什么都不理,谁人阻我,杀谁人。
兄弟上,杀了他,你杀男的我捉女的。
青面狼一心想捉高雪,不想下重手。高雪受过高人指点,使出她的轻功“雪里飘飘”。顷刻间,青面狼虽然轻功卓越,也无法捉到。另一边的黑面狼,天狼掌法虽然厉害,碰上蒙面大汉也是一等一高手,又有宝刀在手,反而处于下风。突然狼腿中了一刀,青面狼听到黑狼叫,问,还没杀得了他?
他的功夫实在了得,老大快点过来帮我手,杀了他才过去捉那小女孩。
青面狼一招老狼出洞,双掌推开高雪,转身就扑向蒙面大汉。想不到双狼合璧,武功不知高了多少,不到五个回合,蒙面大汉就中了一掌。
你还站着干什么,还不快走,等下就走不了了,我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高雪想到自己身有重命,只说了声:你自己小心呀!转身就走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