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传统的端午节又到了,那天大家都包粽子吃。而我们家乡还有吃食饼筒的习俗,在薄薄的一张面皮上,放上自己喜欢的菜,卷成筒状,咬在嘴里,那浓浓的味道真香啊!不过可别光顾着吃啊,端午还有更重要的活动,那就是热闹非凡的赛龙舟
今天,我们来到了玉环经济开发区的玉环湖边。这里已是鼓声咚咚,号声不断,两岸河堤,人山人海,那边还有的在叽叽喳喳地在讨论着谁是胜利者,有的在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在加油。还有些调皮的小男孩,甚至爬到河边的高树上,占据着好位置,居高临下地往河中眺望。湖中有二只红绿的龙舟整装待发,船只狭长如梭,船舷一溜朱红的线条,船前的龙头威风凛凛,就好像要昂首腾飞。
开始了,两只船好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船头有一只大鼓,击鼓之人头缠一束红布,赤着膊。打鼓的敲一下,划船的就用力划一下,激昂的鼓声中,龙舟在飞快地前进,看那中间两排的队员们奋勇挥浆,动作整齐划一,结实的肌肉顺着动作一起一伏,紧张之处,两只龙舟齐头并进,争先恐后。我是第一次看赛龙舟,精彩中,好像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
一会儿,绿队开始逐渐超过红队,岸上红队的支持者在焦急地喊加油,这时,红队突然加快速度,喊着号子,又超了上来,两队各不相让,在鼓声呐喊声中,后来居上的红队领先一步,绿队还是咬紧牙关,紧跟不舍,岸边的呼声一阵盖过一阵,大家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红队终究还是赢得比赛,人们都为他们鼓掌。团结就是力量,好看的赛龙舟体现了团队齐心协力的重要性。还有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是走向成功地关键,这就是端午举办赛龙舟的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