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了团圆饭,饭后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跑下楼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炮。我和哥哥在楼下开始放炮,有震耳欲聋的响炮,有五色缤纷的花炮。有的像眨眼的星星,有的像老鼠一样在天空中乱蹿,有的像五彩的喷泉……那千姿百态的花炮,震耳欲聋的炮音,真可以叫做: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哥哥告诉我,今年我们要少放炮,因为今年经常有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很差,减少放炮可以让空气质量好一些。
我和哥哥回家后观看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收到了不少压岁钱。过年后,一天早上,我睁开眼睛向窗外一望,哇!下雪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雪啊!空中飘起了洁白的雪花,像洒落的粉笔的细末,像轻盈的柳絮,像美丽的玉色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高楼戴起了白帽儿,大树穿起了白袍子,马路上铺起了一层薄薄的雪。
午饭后,我不及待地穿好衣服跑下楼去玩起雪来。我先作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将小雪球当头,大雪球当身体,在小雪球上按上两个黑豆当眼睛,再在眼睛下面插个胡萝卜头当鼻子,用手指划一道弧线当嘴巴,然后给它戴上帽子,手套,这样雪人就做好了。它看起来十分的可爱,就像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初八,邵欣卫请我们参加他的演唱会,这可是我第一次看演唱会。那里的演唱会真精彩,有动听的吉他表演、令人赞叹的街舞、精彩的合唱。这些节目真让人流连忘返。还有我的弟弟,在姥姥家里他就是我的开心果。他每次都会和我在一起玩飞行棋,象棋,熊出没的游戏。我们每次都玩得乐呵呵的。时间过得真快啊!这个寒假就快结束了,我多么希望寒假再多几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