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见快乐!老妈收到女儿的信您一定很开心吧!您知道吗?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自从我降生的那一刻您就拥有的美丽节日。现在给您写信挺想您的,这个母亲节,我不能回家去陪您吃家乡菜了,也不能给您买一枝康乃馨,但女儿确实是爱您的,我要送您我的五个梦想。
妈妈,像许多孩子一样我曾幻想有一把熨斗熨平您额头的皱纹,幻想有一种颜料可以让您的长发永远乌黑,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您的皱纹与白发也在增多,一个不争的事实我无法改变,这让我心痛,然而现在我只希望您快乐,尽管岁月将夺走您的许多东西,但当您年过花甲,女儿真正走进社会时女儿会把五个梦想一一实现,让您的晚年因女儿而快乐。
第一个梦想
当年过花甲的您守在窗前等待我下班回家时,我会脱下脏衣服,看您把它们一件件泡入水中,用力把每一个角洗干净。妈,并不是我不孝顺,虽然家中有全自动的洗衣机,但我喜欢看您洗衣服的样子。因为我不会忘记我的童年,当现在六、七岁的孩子每天上辅导班甚至要考英语四、六级时,您允许我玩把干净的衣服弄满泥巴,然后骄傲地丢给您“看我玩的!”您就是这样一角一角的把衣服洗干净,看您洗衣服,我知道了您的爱,给了我一个没有缺憾的纯真童年。而今天年迈的您依旧那样为我洗衣服,并不脏的衣领告诉您我的工作很清闲,让您放心。也让我知道我的母亲身体依旧硬朗,女儿不管走到哪里都能从母亲的身上得到关爱。
第二个梦想
我会买大堆的菜放在厨房里,让您给我炒好香的菜,厨房中看您把土豆切成细丝,看您满是笑容的脸庞,告诉您我一直陪在您身边,桌上摆着我们一家人的碗筷,小时您对我说“小鸟长大了要飞走。”不,小鸟会守在大鸟身边,陪她度过晚年。吃只有母亲做才香的“土豆丝”-我的母亲菜。
第三个梦想
当您年过花甲,我会坐在您身边,陪您嗑瓜子,帮您梳理花白的头发,给您讲我工作的趣事,像小时依偎在您的怀里不厌其烦地听小红帽与大灰狼,然后在您的声音中进入梦乡,梦中小红帽总是与妈妈一起打败大灰狼。妈妈,当您花甲我会放两把摇椅在小园的大树下,让夕阳的余晖透过树叶洒在您与爸爸身上。“最浪漫的事便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得哪也去不了,坐着摇椅慢慢聊”。夕阳真的很美好。
第四个梦想
不久前我偷偷量过您衣服的尺寸,当您年过花甲我要为您买一件鲜艳的花毛衣,虽然不能遮掩岁月的痕迹,却让人知道那股精气神永远在您的身上。
最后一个梦想
我希望在您花甲之前下一场流星雨,在那飞逝的星流中我会许下愿望。我不会向流星许愿让我前四个梦想成真,因为我知道它们一定会实现。我许的心愿是:我希望我的梦想会让妈妈开心一辈子,一辈子都开心!
妈妈记得去看流星时一定也要许愿。嘻嘻!女儿可以猜到了!祝女儿吃好,学好,心情好!对吧!每次电话线上都是您这滚烫的话语。妈妈我明白您的心愿,我会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让自己有个好身体。我会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我会天天快快乐乐,因为家中有一个爱我的好母亲。
妈妈,您不会觉得女儿没出息是吧!母亲节我只送您五个梦想,当您年过花甲的五个梦想。我只想让您在平淡的生活中快乐的生活着,让您洗洗衣服,做做饭,陪您聊聊天,让您穿喜欢的衣服,不要让您为我担惊受怕,享受鲜花掌声的荣耀。我想这样的晚年才幸福,女儿只希望您快乐,天天快乐!
母亲节等我电话,妈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