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当我写这封的时候,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这几十年的酸甜苦辣清晰如昨,从前那个满世界疯跑的小丫头,转眼间已经能沉稳的工作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我想和您说几句心里话。
10岁那年,爸爸因病去世,您便独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您既当妈,又当爹,白天下地干活,晚上缝缝补补,还要照顾生病在床的爷爷,每天按时喂饭、擦拭、洗衣,直到去世。尽管日子过得苦,过得累,却从不抱怨。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毅力,将我们兄妹五人抚养成人,其中的心酸与不易,岂是能用辛苦二字所形容的?写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妈妈,您总是力所能及地让我们兄妹五个生活的更好,您的付出凝聚了世间最美的亲情,向我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现在回想起来,那些记忆里发苦的日子,因为有您的努力而透了一丝丝甜,成为了人生的一部分。
还记得1996年的春节,也是爸爸刚走的那一年,您毅然选择把哥哥送到部队,您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部队能更好的锻炼一个人。”没有了哥哥的帮助,您肩上得担子更加重了,一个人拉扯四个孩子和生病在床的爷爷,靠的仅仅是自己的双手。那年春节,邻居家的奶奶给咱家送来二十个鸡蛋,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您接过鸡蛋时眼中的那份感激与感动。几十年过去了,您从未忘记当年老人家对您的那份情,只要有时间就去帮她做一些家务活,直到后来,咱们搬到了城里,您还是一如既往的牵挂着她,只要有人回老家就给她捎回去一些吃的用的,逢年过节,便会亲自回家看望,宛如自己的亲生母亲
妈妈,感谢您!是您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勤劳,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顺,懂得了付出。几十年来,您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用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那时候,也时常有人对您说:“你一个人太累了,何苦呢?”可您总是笑着说:“娃娃们,总会一天比一天大,总会熬出头”。写到这,我的眼眶又湿润了。妈妈,您不是雨露,却带给了我们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却带给了我们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阳,却带给了我们人间的温暖。
还记得前两天上班走时,我让您帮我扎马尾辫吗?起先我十分开心,因为我真的很怀念小时候您给我扎马尾辫的时光。但梳着梳着,我发现您的双手抬高十分吃力,透过玻璃我发现您的头顶又多了一些白发,心中不禁一阵酸涩。
岁月匆匆,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但是您给我们的爱,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您的爱,就像天边的太阳,时刻温暖我心;您的爱,犹如大海,无边无际;您的爱,就像万年冰山,晶莹剔透。在这里我要祝您身体健康,愿你万事无忧!母亲节快乐,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