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独立的作文篇二
我的美国朋友o,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孩。她走路如风,总是戴着大的耳机,脚踏登山靴,独来独往。她非常有想法,也很有行动力,作为政治学专业的她,总是去各种游行集会为少数族裔的权益而呼吁。
她做事果断,从不依赖别人,在课上她总是发言最积极的。她身边总是有很多羡慕她的女孩子——瞧!她是多么独立!
但是o有个秘密。她和男生a来往,a有女朋友。o一直想终结这段感情,但是又被迷人的a所吸引,并且掷地有声地跟我说:我们没有感情,只是上床!我们的关系是互补的,我们各取所需,我对他毫无情感瓜葛。
可是o,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一直都在忙学校活动和各种社会活动,对于a的英俊外表和甜言蜜语却毫无抵抗力。这段“外遇”就这么断断续续地持续了半年,忽然有一天晚上,她红着眼睛出现在我面前,然后说:
“gogo,周三的时候,他半夜两点来到我的房间,连门都没敲就进来了,然后把我推醒,要和我上床。我说不,他就一直软磨硬泡,我继续说不,他就说如果我不同意他就不会走……所以我跟他上床了。但是我是被逼的。”
“为什么我这么软弱?为什么我不能拒绝他?为什么我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完事以后,他马上就睡着了,我们连话都没说。我感觉我就像是个他发泄欲望的工具,随叫随到。这一次我真的有种被性骚扰的感觉——我完全是被逼的。但是让我觉得最痛苦的是,我现在在这里,感觉自己一文不值的时候,他却在学校里party,什么都不知道……”
“我的朋友让我去women’s center做治疗,但是我不能……我自己有错,我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我为什么与他藕断丝连?为什么?是不是全都是我自己的错?但是为什么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而不被惩罚?为什么,我最终还是那个软弱的女人?”
她在我面前哭得昏天黑地,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孩子这个样子,我见到的她,从来都是不在乎别人眼光的她,努力学习,努力去为别人争取权益的她。大家都觉得她是独立女性的典范,但是一个独立的女性,标准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是完全有男人一样的想法吗?《欲望都市》中的samantha即如此。她是个女强人,对于男人不想要感情只想要性,在纽约过着风花雪月的生活。但是同时男人又不会看低她,因为她有那么一种态度——女性的柔媚,却有着男性的果敢。即使是在谈判的时候,她都穿着大红色低胸装出席,既幽默,又字字到点子上,让所有人都佩服。比起其他女人,她很少有脆弱的时候,因为她像男人一样思考,在她遇到难题的时候,她不会去钻牛角尖,而是马上转移去做另一件事情,并用幽默来化解它。但是即使是在纽约这般包容的大都市中,samantha都是非常少见的个例,并且不被大多数人接受。
或者,是有着大部分女性多愁善感的天性,但是在关键时刻显示出坚韧和担当的女人吗?就像很多单身母亲,被生活逼着开始学习独立,但又保持了母性。或者,是完全注重事业的女性?她们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如果不在乎,是不是就会减轻痛苦?
或者是那些把全部时间都用在自我提高上的女人,她们的心里不用装太多别人,所以也没有多少纠葛?还是那些努力的杜拉拉,一步一步往上走,越自私,越满足?
我们总是在电影和小说中看到那个我们想要成为的女性形象,我们想用我们的脆弱去换取她们的脆弱,然后获得她们的坚强。
但是到底什么是一个真正独立的女性,我也不知道。
关于o小姐,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
我知道大家想看到o小姐昂首挺胸地走到a面前,然后说:“你对我而言一文不值。”但是这个电影里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发生。现实是,o小姐是个和我们都一样的女孩儿,她趴在床上哭,她坐在地上哭,她呆呆地望着窗外凋零的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她开始恨自己的身体,不想出去见人。就这样持续了两三天,她没去上课,也没怎么吃饭。直到那个周末,我拉她去城里吃晚饭,她喝醉了,然后看着我,说:“我觉得我就是这么被自己毁了的。”
我说不,这次完全是他的错,你完全不应该责怪自己。
把o送回宿舍以后,我直接去了a的宿舍,他们一帮男生在喝酒打beer pong。我说:“a你给我出来。现在。”
a看到我脸色不对,慌慌张张跟我出来,我们站到宿舍后面。
我看到他迷茫的脸,怒火中烧。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他也完全没有想到这会对o造成那么大的伤害。他不断地辩解,说他敲了门,说他问了她想怎么样,说他只是想和她说说话。他还求我,不要说话大声,怕别人听见。
我摇摇头:“我知道你有两个妹妹,来,你告诉我,如果有人这样对待你的妹妹,你会怎么样?”
a忽然就崩溃了,他捂着脑袋,蹲在地上,哭得一塌糊涂。
“我之所以在这里好好跟你说话是因为o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这件事,不然我早告诉学校了。你不要在这里跟我掩饰,你难道以为你没有伤害到你女朋友吗?你觉得你有多聪明,仿佛学校里没有人知道你以前背着你女朋友干的那些事?”
a忽然就惶恐了起来:“别人知道?”
“你在跟我搞笑吗?”我说,“你对不起你女朋友。因为别人都看低她,因为她一直和你在一起。”
a平时那迷倒众生的样子不见了,他只是一个孩子,一个迷失的男孩子。
“我现在告诉你你该做什么,”我说,“你要给她手写一封信,告诉她你多抱歉,她看不看是她的事,她告不告诉你女朋友是她的事。但是你明天早上把这封信放到我的门下面,然后下面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你最好祈祷上帝她没事,不然你就完了。”
a不断地点头:“我写!我写!你让我写5封,写10封我都写!”
最后我往回走的时候,他在我身后忽然说:“gogo,你觉得我是个坏人吗?”
我没有回头:“不,我不觉得你是个坏人,我只觉得你是个loser。”
第二天早上八点,信就躺在门下面了。我去见了o,告诉了她一切,她不断地要求我重复他乞求的时候和恐惧的样子,然后拍手叫好,最终她读了信,她说他是个有很多问题的男人,而这是一封很坦诚的信。
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们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生活。o继续去各种抗议游行,每天忙忙碌碌,a难过了一阵子,但是很快,继续和其他女人调情。也许,没有什么是“独立”,或者“不独立”,我们都在成长成那个我们想变成的女性,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文/王逅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