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来临,爸爸希望我在假期有一个生活体验,提议我去参加黄埔军校举办的维和双语军事夏令营。为了有个伴,我动员班上的几个同学一起去,赵荣杰、佘弘毅、刘殷嘉聪以及他们的朋友等一块同参加了为期八天的军事夏令营。
7月12日上午,我来到黄埔军校。从踏进黄埔军校的那一刻到离开黄埔军校的那一刻,我都在学习。除了学习维和知识、战术手语、擒敌拳、丁字棍、队列英语、警用英语30句、搜捕和解救人质、要人警卫、实弹射击等,我还学会了做很多平时不会做的东西,比如:洗衣服、洗碗、叠被子、叠蚊帐、做饭等等。
在这次夏令营中,我们转移了3次阵地,训练中非常辛苦,但是还是非常快乐。其中,战地野炊令我印象深刻:
那天傍晚,我们去到野炊地点。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几个霹雳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很慌,有的大叫,有的跑到树下,还有的在叫教官。那时候,教官也在淋雨,他连忙把我们领进旁边的一个车棚避雨。但是,我们在车棚里很吵,教官很生气,于是他又把我们领出去,让我们淋雨。教官眉毛竖成倒“八”字,眼中迸射出无限的怒火:“谁叫你们吵的!我现在让你们淋雨!”我们个个都不敢出声。
渐渐地,雨停了,教官的火也渐渐消了,我们个个都被大雨淋湿了。教官让我们回宿舍,在半个小时内洗澡,换干的衣服。我们立马冲回宿舍,去澡堂洗澡。
半小时后,我们在宿舍楼下集合了,等了五分钟左右人才到齐。我们向战地野炊的地点走去。分好锅后,大家就开始分工合作了!有的烧火;有的切菜;还有的什么都不会,坐在旁边等开饭。
我在3排的火炉那里烧火,眼见火炉里有点小火苗,但就是怎么都烧不旺。于是我找来一些无所事事的人,叫他们扇风,我自己去捡柴。不一会儿,火就旺起来了。我赶紧叫教官来炒菜(因为大家都不会炒菜,所以炒菜由教官担任),教官过来后,生气地丢下一句话:“锅都没洗,怎么炒菜!?”我一看锅,脏兮兮的,晕死!
洗完锅,教官开始炒菜,我去切菜的地方看了看。那里有的人在搅拌鸡蛋;有的人在切菜;还有的人在剥香肠。我走过去帮别人剥香肠。
不久,饭就做好了。教官高声道:“开饭咯!大家把菜端到操场上!”我们冲过去端菜,然后在操场上围坐起来,教官眉毛扬起,吹了一声哨:“开饭!”我们一窝蜂地冲过去打饭。我吃了一口饭,哎呀,难吃死了,心想:以前的饭就够难吃的了,今天野炊,我们教官肯定没煮熟饭,害得我们吃生饭。等下我要泡个面吃!
我勉强吃了几口饭,就回宿舍了。泡了个辣椒面,填饱了肚子。吃完辣椒面后,教官就吹哨集合了。
这8天的时间里,除了学会知识之外,最重要的是还学会了独自生活的能力。我以后一定要把这种作风带到在平时的生活中,让我变得更加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