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教室,覃老师就故作神秘的和我们说:“今天作文课堂我们要来做个游戏。”当我们睁大眼睛,一脸期望的看着覃老师时,覃老师突然宣布道:“要玩成语接龙的游戏”。老师话音还未落,我的头就像是被闪电打击了一样快要炸裂了,因为游戏规则是答不上成语的话,就要表演节目!我最!最!最……害怕表演节目了。论唱歌,我五音不全;论跳舞,我四肢不协调,跳起舞来活像一只大猩猩!看来只能背古诗了,我无奈的摇摇头。
覃老师开始宣布游戏规则了:“每个成语只能间隔20秒,第二个成语的第一个字要和上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一样。而且我来说第一个成语。”说这时那时快,心直口快的覃老师立刻就报了第一个成语:“春暖花开。”只见被指定的同学非常利索地答道:“开门见山。”第二个同学毫不含糊地又答了出来:“山清水秀。”“秀、秀……秀是什么呀?”这可把“孔子大学问家”孔子然给难住了。只见她着急的脸上差点没憋出“内伤”,到最后双手一捂眼只好放弃了。她托着沉重的脚步,只好上台表演节目了。不过我依稀记得前两天,覃老师夸她嗓子好,我就十分期待她那美妙的歌声了。果不其然,只听她那婉转悠扬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教室中,动听的歌声仿佛清脆空灵的百灵鸟声音一样。一曲唱罢,覃老师就告诉了她:“你可以接‘秀外慧中’”。
游戏第二轮,只见同学们都摩拳擦掌高昂着头颅,准备“接招”。覃老师大声说道:“叶公好龙。”该小李接招了。只见他“唰”的一下从座位站起,看似胸有成竹的他这会好像有点懵,抓耳挠腮怎么都没想出来。只听有碎小的声音传过耳畔,原来是皮皮给了他友情提醒:“龙飞凤舞,龙飞凤舞……”小李顿时恍然大悟,“瞒天过海”的答出来了。接下来轮到皮皮了,只见他刚才的精气神瞬间消失,结结巴巴了半天也没说出来。原来他自己都不会,想起刚才他帮助小李的场面,也太“助人为乐”“大公无私”了!
游戏第三轮,同学们都紧张而又激动的答出:“九九归一”,“一五一十”,“十全十美”。我们本以为小文接不下去了,谁知他报了一个“美轮美奂”。正在我们惊奇他那小脑袋像个文学宝库时,疑问又来了:“奂……奂……是啥?”这一下,后面的小曾仰天长叹,不停地翻白眼。看来又要“全军覆没”了!
游戏到了第四轮,急切的答案一个接着一个:“枯木逢春”,“春光明媚”……宽敞明亮的教室被文学的气息紧紧包围着。就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覃老师忽然宣布游戏结束,让我们开始构思,书写这节课的精彩过程。我们又拍桌子、又跺脚抗议,可是这个“大坏蛋”覃老师无动于衷。是啊,老师的话是“圣旨”,师命难违,于是我们就怀着饱满热情的态度,积极地投入到写作中。
今天的作文课真有趣,我不仅学会了许多原来不会的成语,还欣赏到同学们的“十八般武艺”。这真是一堂有意义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