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参观消防大队。刚进门,就看到“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做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应该做到不拖拉,挽救老百姓的生命财产。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表演了怎样穿消防衣。他们穿衣服非常地神速,一套衣服摆在那儿,只见一位消防员先是一跳,跳进鞋中,再把背带迅速往肩上一戴,又快速地套上裤子和上衣。最后戴好腰带。完成!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害的我的眼睛也不敢眨一下。我们的同学还和吴老师比赛脱穿消防衣,虽然我们是小孩,但我们也不甘示弱。哈哈!结果一比一平,因为我们有秘密武器,我们有消防员叔叔帮忙。
我发现一根奇特的管子,有三楼那么高,这根长管子有什么用呢?通过消防员的解说,我们知道了这根奇特管子的用处:它相当于我们的楼梯,但比走楼梯用得时间来得快得多,当消防员听到报警声需要出任务时,就从这里下去,可以快速地到达目的地。
消防叔叔们还带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观察他们的宿舍,我总结出:干净、整洁。再看看他们的被子,多像一块块嫩嫩的豆腐呀。
别看消防员的工作那么紧张刺激,可他们的业余活动多彩多样,有健身,有打台球,还有打乒乓球等等。这些活动可以使他们在紧张的工作里放松。劳逸结合嘛!
通过这一次参观,我对消防员的工作和防火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