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刺猬想找两个小朋友玩,他走出家门,来到一条小河前,小河里有海马哥哥和小鱼姐姐正在捉虾米,他们快乐得玩着。小刺猬激动的说: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小刺猬说道:
当然可以,你游过来吧,
可是我不会游泳呀,
嗯,那你去找大树上的小黄鹂和小燕子吧。河马哥哥说道:
好吧,小刺猬伤心地说:
那我怎么过去呢?
这好办,你骑上我吧。
可是我身上有刺,会伤了你的,
不怕,我皮很厚,你尽管骑上我吧,我驼你过去,
好吧,谢谢河马哥哥。
小刺猬终于过了这条大河,可他怎么也找不到这棵大树,他找了半天,一只黄鹂从小刺猬的眼中飞过去,小刺猬大声的喊道:是你吗?黄鹂姐姐。
黄鹂姐姐飞了下来说:你是?
我是小刺猬,我能和你做好朋友吗?
当然可以,我们一起飞上去吧。
可是我不会飞呀,
那你还是去森林里找小狗他们吧。
好吧,小刺猬失望的说。
他快到森林的不远处,发现一群黄鼠狼正在欺负一只小猫,可小猫斗不过他们,只好伤心地哭了,小刺猬见了这情形急忙的使出了他的刺猬神功打败了黄鼠狼。小猫急忙感谢小刺猬,说:这是应该的。
小猫把小刺猬救他的事告诉了小狗,小狗说:你为人真好,我们做朋友吧。
好,好。小刺猬兴奋的说。
小刺猬终于有了好朋友,他有了好朋友也忘不了老朋友。
小刺猬准备和他新交的好朋友去看望老朋友河马哥哥、小鱼姐姐和小黄鹂,他先来到小黄鹂家的不远处,看见一群黄鼠狼,其中一只黄鼠狼说道:就是那个长刺的家伙打伤了我们这么多的好兄弟,弟兄们把他们的皮给我扒了炖汤喝。
一群黄鼠狼来了,小刺猬、小狗和小猫同心协力的打败了那群黄鼠狼。他们来到大树下看到受伤的小黄鹂,小黄鹂经过细心的抢救,小黄鹂活过来了,说道:认识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
他们又来到小河边,小鱼和河马正在闹别扭,说道:这只是我捉的,这只是我捉的,小刺猬不知道向河马哥哥说了些什么,河马主动跟小鱼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争吵,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
好,小鱼说。
他们两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