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三:难忘的一件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已经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但是有一件事情是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老师拿着考卷走进教室,发了试卷。我翻过来,翻过去,没有一道题可以难住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题一填,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就把试题做完了,我在看一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在低着头沙沙地写字。我做好了试卷,并没有检查,而是在仪表玩,过了一会儿,老师要收卷了,我得意的交了上去,因为我觉得我都做对了。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分数,我愣住了—才考79分,我后悔不听老师的话,后悔自己粗心大意,看着那鲜红的79分,我的心里难受极了,我如果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错误,也就不会有着鲜红的79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