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得更高,追寻那久违的阳光
——题记
阳光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希望,有了它,大地才会变得充满活力,有了它,天空才不是单一的蓝白相间,会多一丝镌刻下来的金边。
不管是春、夏、秋、冬,,只要出现阳光,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春——旭日东升
“当东方升起太阳,我就开始把歌唱。”清晨,太阳推开我的窗户,把一缕浅浅的阳光洒进我的被窝,酥酥的感觉让我笑着睁开惺忪的双眼。整个房间弥漫着阳光甜甜的味道,唤醒我沉睡多时的肌肤和心灵。
尽管,早上起床时,后山的空气不算清新,但是,在鸟语花香中苏醒是大自然给我的恩赐,是我的幸运。
早上,鸟儿在枝头准备出发,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天。早上,花儿迎着太阳绽放,阳光下,花儿秀气的脸庞更纯洁了。
夏——烈日当空
在山城,夏天的中午是对人的折磨。火辣的阳光让人难受。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太阳伞、太阳镜、防晒BB霜……一系列防紫外线物品成了女孩出门的必备。
我没有时间站在太阳底下观察,只能在匆匆地行走中感觉。此人的阳光像要把我的肌肤灼伤。烈日下,我每走一步,汗就滴一滴。阳光啊,你毒辣得让我找不到更薄、更凉爽的衣服。
纵使是有备而来,也在“烟熏火燎”中落荒而逃,真是防不胜防。
老天就是这么怪怪的,晴着天但还在下雨。这样的天气把我压得透不过气,胸口一阵烦闷。
秋——夕阳西下
“秋风扫落叶”,扫去了以前不开心的记忆,只留下金黄的“蝴蝶”飞啊飞。天幕就要坠落’天际边的残阳由红变粉,在风中渐渐扩散开来。
夕阳的照射下,草从绿变成了深红,花从白色、粉色变成了朱红。此时的大地完全变了色,一片接一片的植物变成了一片接一片的壮观的景色。没想到,残余的红晕还能改变大地的颜色。
夕阳西下,却并没有永远退居幕后。第二天还会有太阳和阳关的,相信吧!夕阳西下,朝阳不老!
冬——冬日暖阳
冬天,可不容易见到太阳,所以,阳光显得格外珍贵。就如下雪天,你站在雪中,有人走过来,给你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或奶茶,温暖你那冻得失去知觉的身体。冬日的暖阳如贴心棉袄,珍贵而又温暖。
这时候,我喜欢爬山,尽情享受阳光带给我的安逸。
四季——明天的希望
阳光的味道味道众多,而我对夕阳钟爱有加。因为我认为,那是对过去与明天的对比。夕阳西下,朝阳不老!
我要走进太阳,触摸阳光,感受阳光带给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