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屈原
他在江边,已经整整站了两个时辰了,若有所思……那江面,宛如一面明镜,可以看清楚一切的一切,也看见了他那张眉头深锁的脸。岸边有几棵不知名的树,安静的杵在那,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他,没有什么东西打扰着他。他,到底要干什么呢?他也许在想那亡国之痛,也许在恨自己的无能……痛定思痛,他径直走向一颗树下的一块石头,抱起它,身,拖着无力的步伐,走向了江里。“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就这样,一代爱国诗人屈原投江而去了。
南宋。文天祥
刑场上,天昏地暗,人潮涌动。这一切,似乎都是为了他——文天祥而预约的。曾经的他,受君王宠爱有加;如今的他,成了一只脚踏进了棺材的人……想到这,文天祥不经叹了一口气。“丞相还有什么话要说?回奏还能免死。”监斩官问道。人群骚动了起来,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说出那句:“我愿投降。”可是,几乎所有人也都相信他绝不会投降,因为曾有多少次,他在敌人面前直直地站着,宁死不屈膝。的确,他只抛下了一句:“死就死,还有什么可说的。”就不说话了。监斩官大怒,一下子,血光四溅……有人在他的腰带里,搜出了一首诗,上面写着:“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唯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己无愧。”那个南宋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倒在了血泊中。
现在。我们
“爱祖国,爱人民……”从小,老师就在我们耳边孜孜不倦的教育着我们。
记得08年的3月15日吗?藏独分子深深地扰乱着民心,我们——中国人民坚决的反对着他们,与他们对战到底,终于平息了藏独风波。
记得08年的5月12日吗?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大地震,顷刻间,“天府之国”成为了一片废墟。这时,我们——中国人民手拉着手,众志成城,出钱,出力……四川在大家的共同建设下,总算渡过了难关。
记得08年的8月8日吗?奥运会,奥运会来到了中国北京!我们——中国人民载歌载舞,举国同庆。全国人民在那天晚上彻夜未眠,就是为了看那盛大的开幕式。中国的运动员们也不负众望,为中国赢得了一枚又一枚的奖牌……我们——中国人民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未来。他们
今年祖国60周岁了,我相信,当祖国100寿诞时,中国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定很好。
祖国也正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他们会像我们今天一样努力!
正如风沙吹不尽大漠的雄浑,时间的风尘也风化不了我们的爱国之心。
正如烈日烤不干大海的汪洋,岁月的流水也剥蚀不了我们的报国之情。
请牢记四个字:精忠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