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敢作敢当的作文
我曾经遇到过许多胆小如鼠的人,他自己做错事不敢承认,将责任推给无辜的人,让别人成为他的替罪羊。这种人是最让痛恨的了。
我自己感觉,男孩子应该敢作敢当,勇于承担责任,纠正自己的错误,要做一个勇敢的男孩子。这样就会有很多朋友,别人会因为你是一个诚实,有责任心,胆大不逃避责任的人而喜欢你,接受你,与你肝胆相照。多个朋友多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只有真诚,友善的对到别人,产生矛盾的时候多反思自己,承担责任,这样做才可以称为男子汉。
我希望大家以后都成为这种人,自己干的事情自己承认,不要牵连自己的好朋友。
我记得有一次,我叫我的一个好朋友替我写作业,他顺着我的意思,帮我写了。可后来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很生气找我问话,我坚决的说:“是我逼他写的,都是我的错。”老师听了以后没有批评我,反而还表扬我,说我敢作敢当不推卸责任。
虽然我有敢作敢当的优点,但是我还有很多的缺点要改正,十全十美是我的目标,我一定会努力实现的,哪怕很难,也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