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跟随着张老师来到了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上,那里早已是人满为患了。我只好戴上日全食观测眼镜,静静地呆在一旁。不知是谁大喊一声:“太阳怎么缺了一个角?”我连忙拿起观测镜,头抬的老高老高的,以至于方便观察。“呦,真的缺了一个角哦!”我连忙兴奋地大喊。这就是“初亏”吧!不仅是我发现了这一变化,其他人也发现了,于是也跟我一样兴奋地大喊。可是当我再次举起观测镜时,却发现“月亮”不见了。难道是我的观测镜出了问题吗?我连忙向一位同学发出了SOS的求助信号。他告诉我:这是因为云层遮住了太阳,并不是我的观测镜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