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间,在这繁华的城市,人人都有梦想。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为了一己私欲,有的为了天下苍生。屋外,雨依然在下,细密的青苔随着雨长得越来越多,我在窗前看着雨落在地上,溅起一个个小小的水花。我托着下巴思考:我的梦想,是什么?
小时候,爷爷奶奶教育我梦想要大、要远,不能只为一人而许;长大后,也不再懵懂无知,已有了一些了解。曾经许下的宏愿已悄然抛弃,开始对梦想茫然。越长大,心中的欲望会变大,贪婪也在悄悄滋长,又怎会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要实现的梦想。
在三四年级的时候,便对自己说以后要做个教师,要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田,不管学生是好还是坏,都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都要用爱去包容学生。于是,我在为这个梦想而奋斗,从未停滞过。每当我累的时候,就想起了自己的梦想,于是我咬牙挺过;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想起了长辈说的话,便告诫自己不能被小小的困难打败。可是,当我在这样你追我赶的日子中度过时,终于累了、终于倦了、终于想要放弃了。为什么我要这样努力奋斗呢?我这样尽我最大能力做好,别人可能看不见,就是看见了,也是嗤之以鼻。于是,多年来的坚强被消失殆尽,从此便这么自甘堕落下去,与梦想隔绝。
有一天,我迷上了写作,迷上了写小说和散文。我想当作家,想把这视为我的梦想。可由于有前车之鉴,使我不敢妄定梦想。之后的一个夜晚,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天空,路灯与家家户户的灯光照亮了黑夜,也照亮我心中那不敢触碰的阴霾。我躺在一块草坪上,望着天空,看见了那些闪亮着不停眨眼的星星。忽然,我看见了一颗流星从天空划过,这是何等的幸运啊!我立刻坐起来,在心中暗暗许下梦想:愿长大后我能当个作家。
在那一瞬间,我释然了。从那以后,我便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像为了前一个被舍弃的梦想而奋斗一样,哦不,是比之前更努力、更坚强、不会轻言放弃。
因为我知,我是真真正正喜欢写作。于是准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于是,开始认真勤奋地写读书笔记;于是,写了一部又一部并不太好的小说。但我会努力,让自己的文笔更好、更细腻,让一个又一个人真心的为我喝彩。
下午,我捧着一杯雾气氤氲的茶来到窗前,发现雨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起来。我看着雨景,悠闲地浅啜了一口茶,舌尖略带一种陈浓的香味。现在我知道,我不会再因为梦想而迷茫了,我会一直将这个梦想坚持下去,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