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先烈英魂难忘。我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寄上我沉痛的哀思。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你们挺身而出,用你们的血肉之躯铸成了我们新的长城。在布满硝烟的战场上,你们奋勇上前,与侵略者做最后不屈的斗争。你们战死沙场,马革尸还,但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站起来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出现在我们面前。先烈们,你们不屈的意志和伟大的精神我们永远难忘。你们舍弃了平淡的生活,投身于波拉壮阔的战争中,你们都明白走上这条路就要时刻做好牺牲的准备,但是你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伟大的先烈们,你们用自己的生命为世人敲醒了警钟,起来吧,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亲爱的先烈们,你们舍弃了美好的青春年华,用自己赤诚的鲜血浇灌了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敬爱的先烈们,你们的名字可能鲜为人知,但你们的事迹,你们的精神将永生永世被后人传颂,激励我们奋斗终生。
望那参天翠绿的松树,望那湛蓝响亮的天空,望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可惜这一切你们都看不到了。在你们墓碑前的那一个雕像,仿佛就是你们一生的写照,金戈铁马,马革尸还。抚摸先烈你们的墓碑,其间经历多少风雨沧桑,但它就像战场上的你们一样屹立不倒;望那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名字,这些人们的事迹没有被人们万口传诵,但是历史会铭记他们,新中国的建立有他们的付出,也正是这些平凡的革命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染成了中国国旗,永不言败的中国魂;看你们墓前那一朵朵淡雅的菊花,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那个都有一个位置给你们,你们的功绩不会因为时间的侵蚀而腐朽,不会因为他人的言说而改变,你们永远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现在的中华民族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虽然祖国繁荣昌盛,但是新的挑战也随之而来。周围国家对中国领土的“虎视眈眈”,许多国家都称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身为新一代祖国建设者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先烈们坚持不懈,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精神。虽然我们还只是中学生,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的伟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你将来从事各行各业,我们都应该把自己的梦想当做一场征程,我们要充分学习先烈为自己国家而付出一切的高尚情操,为真理而永远奋斗的伟大精神。向自己的理想发出冲击,实现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梦。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先烈的英魂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精神永远在人世间存在。我们应该继承先烈们的伟大理想,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为祖国成为世界强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里,向中国所有英烈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