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宝宝元旦踩线出生,晚于预产期7天躲过罚款。“全面二孩”新政昨起在广东落地实施,这意味着,那些“非独”父母在政策出台之前就“抢怀”的二娃们,只要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以后出生,都属名正言顺。昨日,广州各大医院就有不少这样“踩着鼓点”出生的“非独二孩”宝宝。
昨日,广州各大医院就有不少这样“踩着鼓点”出生的“非独二孩”宝宝。其中,有的提前十天不到元旦就“发动”,最终有惊无险;有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宝宝恰好在元旦这一天出生;有的按预产期本已无望在新年后出生,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多“坚持”了七天,最终不负家人期望……这些幸运宝宝的降临,为每个家庭 都带来惊喜。
女宝宝,6斤6两,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出生,比预产期推迟7天,有一个6岁的姐姐。
“迟来7天,赶上新年和新政策,为我争气了” 昨日凌晨2时19分,杨女士在武警广东总队医院顺产生下二胎女儿,体重为6斤6两。今年杨女士27岁,丈夫31岁,都不是独生子女,做小生意谋生。家里 已经有了一个6岁的女儿,这次怀上了宝宝就打算生下来,没有考虑太多二孩政策的时间问题。她说萝岗那边计生抓得很严,如果超生的话罚款特别高,可能数目不 菲,而女儿的预产期本来是圣诞节,结果晚了7天,赶上新年,也赶上了新政策,“为我争气了”。
无独有偶。昨日凌晨零时56分,来自四川的32岁钟女士在南沙医院顺利生下二宝,同样成功闯过“政策关”。
记者从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护士处获悉,近日还有多名政策外二孩的产妇等不及新年就分娩了。在前日下午5时30分,有一名怀孕39周的“非独”二孩产妇做剖腹产,生下一个重7斤7两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