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言
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与异性同学真诚友爱,抛弃对异性同学私心杂念,学会拒绝异性同学的示爱,出现困惑寻找老师父母帮助指导
(设计目的:通过展示和讨论预防早恋的成功案例,使学生掌握预防早恋的策略,敲响遏制早恋的警钟,防微杜渐,避免意想不到的悲剧发生)
3、什么是爱情--播放电影《泰坦尼克号》片段。(小组讨论)
爱情其实就是一种生活。与你爱的人相视一笑,默默牵手走过,无须言语不用承诺。
爱情其实就是一种责任。
爱情其实就是一种缘分。
爱情其实就是一种人生。相儒以沫,不离不弃,挽着你的手,风雨一起经受。
(设计目的:通过活动,让学生知道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爱情一直是人类传唱不衰、古老而又新鲜的话题,我们都是无法回避的;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自己所爱的人,用生命诠释着爱的真谛,爱情是两颗心共同经受生活的甘苦,患难与共、同舟共济。)
4、如何对待异性交往(小组讨论)
学会和异性正确相处;学会提高自身的素养;学会包容和关心。
(设计意图:学会与异性正常交往,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享受美妙年华中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美好)
5、“远离早恋,拒绝早恋”倡议书签名活动
(大家在黑板上签名,拍照片存档纪念)
(设计目的:倡导男女同学间文明正常交往,大家都是同一屋檐下的兄弟姐妹,应该坦诚相待,互助友爱)
6、学校领导、班主任、教师代表发言(寄语、感言)
(设计意图:通过不同层次的寄语或感言,起到总结班会的作用,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是非的评判技巧)
7、班会结束,集体朗诵美国作家肖伯纳名言
“如果你有-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仍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
(设计意图:通过朗诵,让学生感悟到人际交往的伟大,真正做到知行统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