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主持会议(开场白)
回望着身后我们共同留下的那串印记,不由得让我们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在那倾注了我们太多欢乐,太多泪水的日子里,我们渡过了美好的初中时光。在新的学期里,我呼唤所有的班委及团员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持班级的气氛,我坚信同学们会把最新的气象展现出来,在新的学期里,我坚信我们高一年(1)班会做的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改变,共同完善我们的这个集体吧,力争让我班的明天,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2)、同学代表发言,总结初中学习生活的得与失,并谈谈新学期的打算
学生a:时光飞逝,转眼间初中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论是优点,还是不足,都始终伴随着我成长,有很大的进步,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我认为优异的成绩是与老师的辛苦和我的努付出分不开的,但我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有的时候上课走神,因此听课效率不高,但在今后,我会改正这个缺点。这学期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学生b:在初中升学考试中,与我平时的成绩相比自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名次也有提升。但在不同的学科上,我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我感到有难度的地方是完型填空方面。对于句子的结构以及词性不太了解,以至于在这一大题方面丢了许多分。另外在写作方面,我总忽视时态问题,对于动词的变形不太在意,因此,失分很多。在新学期,我应该对这两方面进行大量的专项练习,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
学生c:时间飞逝,初三已经结束了,初三生活让我取得了十分喜人的进步。在学习方面,中考成绩是最好的见证,比过去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在班务管理方面,我希望我们共同做到以下方面:上课不说话,按时完成作业,不与同学发生矛,不乱扔废纸,课间多议论学习,多向老师提问,多积极做值日,多主动帮老师做事。
本学期是高中的第一学期,我们要迎接高中的考验,我在本学期的计划是:保持科学的学习方法,多提问、多思考、另外应多做练习,在练习的基础上归纳总结。
学生d:初三的生活已经结束了,紧张的新学期即将开始。我还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地方,例如上课不能够专心听讲,经常走神,等到想起来学习时,已经来不及了。回到家里,只是满足于写完作用,所以导致最终考试的失败。究其原因,是对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练习太少,对公式不熟悉无法灵活运用。这些缺点都是可以避免的,新学期,我们需要面对很大的压力,但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在学习与生活中表现我最好的一面!
(3)、班主任总结,提出要求和希望:
同学们,你们现在又在同一起跑线上,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有些同学速度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时间,跑跑停停,仍会落后。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结束语(班长):
这是一节有意义的班会
,许多同学都说了自己新学期的打算并订了适合自己的计划,在这同时,我也感到了时间的紧迫,若不能珍惜时间,将会被社会抛弃,丧失自己的未来,在老师的总结中,能听出她对我们满怀信心并相信我们能战胜自己,战胜懒惰,同学的话,让我充满自信,如果我能够从现在开始,为理想冲刺,我想我也可以朝自己的目标航行,老师这样的信任我们,鼓励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认输呢?我知道,人生有许多的“战场”需要我们去竞争,我会坚持到底,虽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会有风浪,雷雨需要面对,但是只要想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就有前进的动力。同学们,现在就开始为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