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保电工作中,连续两个月对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鼓楼医院等4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总长31公里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保电。他们还参与攻坚南京“火神山”医院——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建设,从供电方案拟定、施工技术指导、停电计划安排到助力电源工程,原本43天的工作量,仅用9天就全部完成,为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身处高风险的医院,纱布口罩、防毒面具这些拼凑起来的装备能不能挡住病毒?我们心里也没底。但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对不能往后退。”服务队队长曾显庭说。
秦淮区欢乐时光老年公寓因电路老旧,夏、冬两季空调只能开一半、歇一半。服务队员接到反映后对公寓卧室、办公室及活动场所的室内照明线路、食堂电气使用情况做了全面检查,发现线路容量不够、绝缘老化现象严重,随即对绝缘老化和小容量线路进行无偿更换,并在厨房增设1台漏电保护器,安装1台水泵,更换6处电源插座,为老人用电解了后顾之忧。
12年来为13万余户保障房安全可靠送电,满意率100%
翻开服务队的日志簿,满满的工作记录显示,12年来,他们累计完成重大应急抢修抢险380余次、重大电力保障520余次,推动120余个民生工程,为13万余户保障房安全可靠送电,满意率,100%!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一定要响应。”对服务队来说,“人民电业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言出必行的许诺。人民群众赠送的186面锦旗,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
以守护石城光明为己任,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是“诚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